请开始你的表演!茶滘街儿童应用戏剧今天开课
2019-11-02 23:14:49


茶滘街儿童应用戏剧开课啦!今早10点,在茶滘街社工服务站大厅内,一堂趣味横生的表演课热闹开演,15对亲子家庭齐齐上阵。




刚开始,为了让所有“演员”熟络起来并进入表演状态,袁歆玥老师首先安排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所有人围成一圈,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动作,上前一步喊出自己的代号,然后其余人模仿其语调和动作。“MISS C”,老师带头往前一步,用右手比划一个大写字母“C”,所有人随即学习这个动作。


“抱抱”、“LUCKY”、“比心”……随后一个个演员也慢慢克服陌生感,展现了自己的代号和动作,气氛逐渐热闹起来。



随后,老师引导大家进入短暂的冥想,并以此开始情景表演课。“想象在广阔的大草原上,你是一只刚刚睡醒了的大狮子,在醒来后你们是一个怎样的状态,你们的眼睛、四肢、尾巴,该是怎么样的……”在不断的提示和引导下,“演员”们开始了属于自己的表演,表现出来的狮子或慵懒,或张牙舞爪,或迷茫,形态各异,




“饰演”狮子后,全场又分别演绎了“两只大象互相洗澡”、“两条蛇共同觅食”。随着表演的深入,现场气氛变得更加热烈,大小演员随机组队配对成搭档,欢笑声充满了整个大厅。



表演“两条蛇共同觅食“




表演“两只大象互相洗澡”


想象和模仿体验结束后,老师带领演员们进入升级课程――创作。老师随机报一个字母,要求每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用身体组合拼接成该字母形状。由于分组随机,该环节很考验组员的默契。不过,在此前的表演中,大家都已经有所熟悉,所有小组陆续完成了字母“A”“M”“Q”“R”“t”等任务,并得到老师的肯定。


     

你能看出这些是什么字母吗?(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课程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回味无穷。来自合兴苑的家长,全场主动投入表演,“我看剧时都有欲望自己表演一下,今天带着儿子来体验这么精彩的表演课,受益良多。”




来自金兰苑的卢先生也带着8岁的女儿卢香君体验完整节课,刚开始还有些局促的他感慨到,通过表演也学会了如何释放和表达自己的情绪。卢香君活泼开朗,乐于展示才艺的她在课后也不忘给大家来一段歌舞表演。“我最爱上表演课了,我觉得今天我学大象学得很好,希望下节课我更进一步。”




老师告诉早茶,虽然大部分家长和孩子并没有表演功底,但是学习能力很强,在第一节基础课上,大家都能学会表达自己的情绪和观察别人的情绪。“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的需求,应用戏剧能教会你表达自己、表达情绪,和身边的亲人朋友达到相互认知。”




下周六(11月9日)9:30-11:00,戏剧课第二节将启动,袁老师继续带大家“玩转”戏剧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