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建里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奉献爱心,传递温情”|一周新闻
2019-11-05 11:54:29


上周,

白鹤洞街有哪些事情发生呢?

一起来看小e为你总结的新闻简讯吧!



一周要闻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19-11-04-0.jpe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鹤建里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奉献爱心,传递温情”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进一步密切了党员与群众的关系,10月29日,鹤建里社区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奉献爱心,传递温情”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当天,在职党员们来到星光老年之家中与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送上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积极面对生活,积极克服困难。老人们纷纷赞叹党和政府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百姓所想、愁百姓之所愁,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除了走访慰问,鹤建里社区的在职党员们还在社区内开展了志愿服务,将小区内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还随手捡起了路面的垃圾,共同营造了舒适整洁的社区环境。




鹤平社区、区卫健局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对活动


近日,中共鹤平社区党委联同中共荔湾区卫健局党支部在鹤平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对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发挥专业能力,向群众介绍了卫生健康相关的政策,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宣传咨询服务。白鹤洞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还在现场开展了免费体检活动,为到场的群众科普卫生健康知识。


此次结对活动,进一步展现了党员们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素养。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健康卫生的重视,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白鹤洞街开展“消防安全、远离火灾”宣传活动


10月29日,白鹤洞街联合荔湾区消防大队在辖内开展“消防安全、远离火灾”宣传活动。白鹤洞街党工委书记王增光、街道办事处主任徐于丰等出席,街安监中队、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辖内居民群众、企业代表、学生共2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消防知识大课堂、消防器材展示、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咨询等方式向街坊们科普了消防知识,并通过消防安全实操体验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消防安全常识,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还向在场及路过居民发放了《家庭防火灭火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街坊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白鹤洞街文化站经典美文诵读分享活动


10月27日上午,白鹤洞街文化站在二楼图书馆举办经典美文诵读分享活动,20余名小学生和家长参加。


小朋友们自觉安静地坐在桌前,拿出各自喜欢的书籍,等待活动开始。自告奋勇的小小主持人调动全场的气氛,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喜欢的故事或文章,有的与大家分享名著名篇,有的讲述经典成语故事,有的推荐优秀读物。


“我阅读、我快乐”,让读书成为一种工作和生活方式,通过诵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白鹤洞街文化站将继续推进阅读工作,让书香在白鹤洞街的每个角落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