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花地退休老党员交上“特殊党费”!
2019-11-06 12:43:41




11月4日,花地街政务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访客”。上午约10点钟,一名坐轮椅的老人在家人陪伴下来到服务中心大厅的党建窗口,对我们的工作人员说道:“同志,你好!我叫刘弼,我今天来交一笔特殊党费!”




花地街党工委书记杨少忠、副书记吴毅萍接收刘弼同志捐赠的特殊党费


据悉,刘伯出生于1929年,家住花地街辖内大策社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上世纪五十年代入党,是一位有着近70年党龄的老党员。


刘伯的家人说,近年来刘伯因年事已高一直在医院疗养,为落下党内组织生活而耿耿于怀。今年建国七十周年大阅兵时,刘伯因眼患白内障不能观看电视直播,只能收听音频,但依然心潮澎湃。现在刚出院几天,就决定立即过来向组织报到,并捐赠一笔一万元的特殊党费,以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对组织培养的感恩,向党践行自己不忘初心、对党的忠诚和使命担当。



花地街党工委书记杨少忠、副书记吴毅萍与刘弼同志亲切交谈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少忠同志、副书记吴毅萍同志代表组织郑重地接过刘伯这份沉甸甸的特殊党费,并与刘伯亲切交谈。刘伯说起了自己过往的经历,感谢组织给他颁发的“南粤七一纪念奖章”,以及在住院期间组织对他的关心。语言平实,对话简单,但刘伯的言语间无不透露着对组织的热爱和感激,更主动提出从明年开始,把党费缴纳金额从原来的每年192元提高到500元,以及将家里价值上万元的按摩椅捐赠给老党员使用。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刘伯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初心不止、使命在肩,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和传承。


通讯员 花地街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