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又一“宝”| 党群如何联动?多宝街社工站这样做……
2019-11-06 13:55:01



多宝又一“宝”

街坊们,从在职党员参与党员先锋岗志愿值班服务,到在职党员发挥职业特长为居民开展服务等。刚刚过去的10月,社工站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党群联动服务。那么社工站的他们都做了哪些联动?赶紧跟着宝哥哥一起来看看吧~



党员先锋岗——在职党员一同参与志愿值班服务

10月19日下午,多宝街社工站党员先锋岗的定点服务正式开始。据悉,在此次服务中,来自宝源社区的在职党员彭洁也到场一同参与,现场为居民介绍多宝街社工站10月活动预告、宣传长者免费体检,以及协助活动的签到和现场秩序。




另外,为了响应多宝街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多宝街社工服务站各个服务领域分别联系至宝、宝源、泰华、莲塘、御景社区党委于10月18日上午一同响应开展“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外展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的文明新风逐渐覆盖多宝街。



宝源社区



莲塘社区



泰华社区



至宝社区


惠民服务——发挥党员特长,他们为长者开设骨质疏松健康讲座

10月19日下午,多宝街社工站透过党建共建平台,链接到至宝社区的在职党员王医生为社区长者开展骨质疏松健康讲座,教导长者认识骨质疏松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以及学习预防骨质疏松与居家安全。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居民对骨质疏松的认识,以及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党群联动。



在职党员为长者开展骨质疏松健康讲座。


关爱帮扶——他们一同开展暖心敲门行动

10月26日下午,多宝街社工站联动宝源社区在职党员、至宝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关爱帮扶·暖心敲门行动之10月探访”活动。社工表示,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青少年志愿者组成居家安全宣传大使队伍,探访宝源、至宝社区内的高龄、孤寡独居等困境长者和残康人士,宣传长者防跌的居家安全知识,以及通过调查进行居家安全微改造的需求摸查,了解有需要按安装厕所以及扶手、楼梯扶手等安全设施的对象,发挥关爱帮扶作用。




党建共建——农业银行党支部志愿服务

10月24日、30日,多宝街社工站与中国农业银行流花之行党支部合作开展2次关爱帮扶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独居长者清洁家居,以及协助长者饭堂为行动不便的长者送餐。通过本次合作,与农行党支部搭建了党建共建的合作关系,今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党建合作,进一步加强区域化党建的合作。



农行党支部志愿者为长者清洁家居。



农行党支部志愿者协助长者饭堂送餐。




错过了这些活动的街坊也不用失望~

宝哥哥向多宝街社工站了解到,

这个11月,

社工站还准备了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

有兴趣的街坊可以到社工站咨询哦~


多宝街社工服务站

地址:多宝街18号

电话:020-81718857、13302288706、13318757151


通讯员:多宝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