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漖村“旧改”最新进展!11月7日将开始入户测量
2019-11-06 14:04:11




11月2—3日,南漖联社连续两天召开“广州市荔湾区东沙街南漖村城市更新改造政策宣讲及入户测量工作动员会”。会议主要介绍了旧村改造项目相关要点内容,引导南漖村村民认识和了解基础数据调查工作,明确了基础数据调查工作的操作流程与相关注意事项。





呼吁村民配合入户调查工作


基础数据调查是政策要求的必要流程,本次基础数据调查工作是对南漖村改造范围内的土地及建筑物进行测量工作,并结合人口、经济、产业、文化遗存、公建配套、市政设施等其他数据成果,为片区策划和实施方案的制定提供基础数据支持。联社领导班子对旧改工作高度重视,已提前组织进行培训工作,为即将开展的基础数据调查及勘测定界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参与大会的居民众多。


南漖联社党支部书记陈瑞贞向村民传达了党和政府部门对南漖村改造的愿景与规划,呼吁村民积极配合基础数据测量入户调查工作,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础数据调查,为下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基础。“10月,南漖联社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定了专业的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作为我们南漖村旧村更新改造基础数据调查的测量单位,希望全体村民、户主及住户积极配合好联社开展入户测量工作,让我们共同把握改造发展机遇,为南漖村创造美好未来!”



11月7日将开始入户测量


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工程师黎北基向村民讲解最新的城市更新改造流程、基础数据调查的相关政策、工作要求以及测量标准等,让村民能够更清晰地了解入户测量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11月4日正式开展带测培训工作,11月7日将开始入户测量工作,力争在2020年年初完成测量工作。期间,将对村内的集体物业、私人物业、公建配套及文化遗存等进行测量。目前,测量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同时,片区策划及实施方案编制单位的招标工作也将有序进行。


村民参与交流沟通。


本次宣讲会还设有面对面答疑环节,深受村民的好评。与会领导及工程师共同组成答疑小组,为现场村民解答对村改项目、村改流程、权利与义务等问题。南漖村村民对旧村改造、基础数据调查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对南漖村旧改充满信心。



村民参与交流沟通


信息、图片来源于南漖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