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园社区微改造基本完工,社区环境大更新!
2019-11-06 22:29:50




新路灯、新健身路径、

平整的路面……

彩园社区的街坊们,

家门口的这些变化你们都发现了吗?




据了解,此次彩园社区微改造主要是以社区内街巷路面改造以及环境整治为主,除了改造内街巷路面、规整三线、增设康乐设施等,还在部分内街巷内增设路灯方便居民出行。



改造后的文昌小学门口



增设LED灯、规整三线



加建石柱防止汽车随意开进社区


具体改造过程回顾请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HWBMflQBUk_77XNiHsR7g】



铺平路面疏通管道,解决水浸问题


小e了解到,在此次重铺路面的工程中,彩园社区坚持保留麻石,并在此前提下对路面进行修补。“有麻石的路,我们基本都保留了麻石,其他凹凸不平的部分,我们则找了类似的麻石砖铺上,从而保持原有的西关风情。”社区工作人员说,“另外,在铺路的过程中,工人们也对地下的管道进行了一些处理。因此现在社区的水浸问题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规整三线、增设路灯及健身路径,进一步优化社区环境


此外工作人员还告诉小e,在此次的微改造的过程中,社区在社区辖内的巷子里照明不足地方以及部分转角处加装了15支全新的LED节能路灯。同时,还在辖内庆寿里3-5号门前加建了健身路径。“加建健身路径前这里其实是块小空地,因此很多街坊会把共享单车停放在这里,一定程度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所以这次我们就利用了这片空地加设了健身路径,让街坊有了娱乐的场所的同时也能缓解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




小e在走访的过程中,还发现辖内部分巷子里多了些“铁盒子”。“我们将之前混乱的网线、电话线之类的重新整理好并放在盒子内,看起来也会更整洁。”工作人员介绍,“但这些盒子需要在墙上做支架,因此涉及私人住宅的部分,我们也是先征求街坊的意见。若是街坊不愿意在墙壁上搭支架,我们则是将这些线整理好再用带子捆好。”




街坊有话说


对于改造后的彩园社区,街坊们都表示社区环境的比之前好了许多。街坊陈叔说:“地面铺平了之后我们这些老人拖小车去买菜也方便了很多,车轮不会被地上的绊倒。而且改造后,社区巷子的水浸问题也改善了很多,我觉得挺好的。”


在校门口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则表示,社区改造时重铺了学校门口的路面还加建了石柱子,提高了校门口的安全性。




对于这次改造你是否满意?

欢迎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