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简讯 | 新光城市广场举行灭火演练
2019-11-07 11:19:19


昨天上午,龙津街锦龙社区居委会联合新光城市广场物业管理处举行2019年度消防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活动。演习检验全体员工应急处置、疏散救援、自救、设施设备操作、组织配合等多方综合能力。


活动先由消防安全负责人讲解火场逃生要领,以及如何协助疏散人群,随后大家学习使用防烟面罩。




接着消防安全负责人示范操作大型灭火器具,教授大家正确使用防毒面具和灭火器。所有参加活动人员进行灭火实操,当出现不当操作时,旁边的消防负责人就手把手指正。大家在这个过程中获益良多,也纠正了平时的不易察觉的坏习惯。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众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能力。




灭火器小知识



灭火器存放在公共场所或可能发生火灾的地方,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内装填的成分不一样,专为不同的火情而设。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扑灭初起火灾至关重要。














讲党课、送学上门、在职党员进社区……龙津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这位老人家不简单,20岁就成为小队长抗击敌寇

西关百姓宣讲论坛举行,干货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