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截污纳管工程最新进度!增滘、龙溪工程接近尾声,海北预计年底完成
2019-11-07 11:55:44



各位街坊

海龙街截污纳管工程不知不觉开展也有半年时间啦~

目前工程进度如何?

何时能完工?

改造后能为社区带来怎样的变化?

近日,小e带着以上问题走访了海龙街道办事处城管科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改善辖区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贯彻落实广州市政府提出的“治水三年行动”计划,减少雨季溢流污染,消除黑臭水体,海龙街城中村截污纳管工程今年3月下旬正式施工,目前相关工程进度已接近尾声。


海龙街截污纳管工程施工现场。



从“雨污合流”到“雨污分流”

实现河涌长治久清



据悉,本次工程施工范围包括增滘村、海北村和龙溪村,其中负责增滘村和龙溪村的施工单位为广州市水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海北村的施工单位为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工程主要分立管和埋管两个步骤,主要包括改造雨水立管、埋地污水管、化粪池修复、路面开挖及修复等


“由于之前城中村居民生活区大部分的雨水和污水都是通过同一管道合流直接排入河涌,雨污并未实现分流,长而久之会对河涌造成污染,不利于河涌环境的治理。”海龙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了实现雨污分流,新建的雨水立管将只负责收集屋面雨水,经原管网直接将雨水排入河涌,同时在地下埋入新的污水管,让居民生活污水及化粪池水通过新建的污水管道接入市政管网,最终进入污水处理厂。



增滘、龙溪工程已接近尾声

海北预计年底前完成



据统计,截至11月5日,除海北村外,增滘村和龙溪村工程完成度均达100%,其中增滘村已完成立管长度66734米,埋管长度38415米;龙溪村已完成立管长度68678米,埋管长度37876米;海北村已完成立管长度40498米,埋管长度26584米,完成率分别为56.25%83.11%


 
海龙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增滘村和龙溪村的主体工程部分均已完成,接下来主要是做一些查漏补缺和恢复路面硬底化等工作;同时,针对龙溪和海北村存在部分村道过窄、地质基础较差等情况,不适宜采用开挖埋管等手段,经研究讨论后,采用在巷道旁开挖雨水边沟的方法。
 

目前,龙溪村已开挖雨水边沟7531米,完成率达73.48%;海北村开挖雨水边沟6599米,完成率达47.02%,余下工程预计将于今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