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培正小学,生日快乐!
2019-11-07 13:20:00






风和日丽,对于大多数人而言,

今天,也不过是普通的一天。

但对于西关培正小学的学子们而言,

今天是母校130周年华诞。


据悉,西关培正小学将在今、明两天,分别于学校恩宁校区和凯粤湾校区举行培正创校130周年暨西关培正小学2019年艺术节活动,并邀请各届校友、家长、师生回校参观,畅叙师生情谊。今天上午九点,在学生鼓乐队和迎宾师生的欢迎下,众多校友嘉宾、家长来到恩宁校区参加校庆。




1

表彰与传承,他们传递的是“西培精神”


现场,西关培正小学为从事教育工作超过30年的老师霍绮文颁发了终身服务培正奖。同时,还为丁静茹、甘育敏、陈蕴儿等老师颁发长期服务培正奖。学校还表彰了2019年度“善正家长”,并聘任“家长义工队”,颁发“校长嘉许状”。“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家长的支持。正是在家长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学校过去一年获得了傲人的成绩。我们也很感谢家长们在过往一年对学校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随后,学校也邀请了学生、教师等50位“火炬手”上台,在西培青年教师的朗读声中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见证下,传递代表着学校精神的“红蓝薪火”。





此外,作为西关培正小学当年第一批担任五年制新制的老教师张雪云当天也来到了校庆现场。她感慨道,如今的西关培正小学在越变越好的同时依旧坚持传承着“至善至正”的校训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教学中,这是最让人欣慰的。


“我从1960年开始在这里教书,教到了1984年。当年教出来的学生,现在也都当了爷爷奶奶了。但无论是学生还是我自己,没有特殊情况,大家每年都会回来参加校庆。看着学校越变越好,我们都觉得很感动。”张雪云说。




2

粤剧、舞蹈、跆拳道……各类演出,精彩不断


既然是艺术节,自然也少不了文艺演出。活动现场,从西培管乐团带来的管乐《歌唱祖国》到西培小红棉粤剧社带来的粤剧《粤韵新星展风姿》。学生们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向到场参观的人们展现着西培的风采。












3

谢师恩,他们为当年的老师送上感谢信


宝哥哥了解到,当天,培正创办人之一的杨元勋先生的嫡孙杨锐俊作为培正西小1965年毕业生代表上台致辞,并向其当年的恩师送上感谢信。


杨锐俊告诉宝哥哥,家中五代均是“培正人”。“我的爷爷是培正中学的第一任校长,我母亲也是西关培正小学教师。而我自己也在培正中学担任老师。到后来,我自己的女儿也在这里就读。”杨锐俊说道。



         

杨锐俊向宝哥哥分享了学校“红蓝精神”的来源。“在爷爷那时,他们便定下以热情的红色以及沉着冷静的蓝色作为校徽的主色。希望学生们毕业后也能以这样的精神面对未来的生活。”


     
现场,一名家长兴奋地跟宝哥哥分享到:“今天我好像第一次真正的认识了这所小学。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家长,但也能感受到学生们的骄傲。而且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他们的领带或是丝巾都是红蓝相间的,我觉得这样的细节特别能体现学校的传承精神。”




       

街坊们,你们或是周边的朋友是否也是西关培正小学的校友呢?对于西培,你们又有怎样的回忆?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分享给宝哥哥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