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世界冠军都来自桥中这间中学!荔湾凭此拿下全省第一
2019-11-08 14:35:49




第48届体操世界锦标赛女子平衡木冠军!

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

2018年第十八届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


这些冠军选手都来自广州市第一中学






根据广东省体育局近日下发的《关于2018年度广东体育工作贡献得分的通知》(粤体青﹝2019﹞54号),荔湾区凭借总分452.5分的优异成绩位居2018年全省区县级体育突出贡献奖之首。        



2018年,荔湾区竞技体育取得丰硕成果,荔湾区籍运动员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共有四人次获得世界冠军,三人次获得世界亚军,两人次获得世界季军,在亚运会和亚洲锦标赛上也获得喜人成绩。荔湾区突出的项目有体操、蹼泳、游泳、射击等,其中,不少运动健儿就出自广州市第一中学。        




点击小图可放大△




一起来认识下这群来自

一中的优秀的体育健儿们吧~


sdfd

刘婷婷 信息时报资料图片


△刘婷婷。广州市第一中学的刘婷婷目前是国家体操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人选,2018年在第四十八届体操世界锦标赛上获平衡木冠军,在第十八届亚运会上摘得女子团体和女子高低杠两项桂冠。



sdfd

余贺新。荔湾区文广旅体局供图


余贺新。来自广州市第一中学的荔湾籍游泳运动员余贺新获第十八届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项冠军,并破亚洲记录。  




单永安(左)荔湾区文广旅体局供图


单永安。蹼泳项目的林雅琦、单永安是国家队运动员,二人在2018年世界大赛上共获2金3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来自广州市第一中学的单永安获2018年蹼泳世界杯总决赛男子200米蹼泳和男子4×100米蹼泳接力项目亚军。


据了解,目前,荔湾区已连续九届蝉联广州市青少年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区青少年业余体校连续两个奥运周期被国家体育总局评定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期待广州一中及

荔湾的这群优秀的运动健儿们

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继续为荔湾增光添彩!




图片由荔湾区文广旅体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