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街联动,华林积极排查消防问题!
2019-11-10 22:24:55




街坊们,

家平时有没有留意到这些工作人员呢?



全方位检查消防安全情况


小e从华林街安委办获悉,自七月以来,华林街已经排查了出租屋3000多栋,三小场所1200余家,“住改仓”300多家;工业、公共场所100家。各类场所累积排查出各种大小问题上千个问题。




“不仅是日常检查,每到节假日的节点,我们都会在街道辖内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联查。检查的重点主要是对消防疏散通道指引是否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备齐,有无过期现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检查。”街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同时,我们也会对上下九步行街、街道辖内的仓库等地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商户消防安全做到位,同时检查辖内仓库是否有违规的情况,发现问题就要求商户或是负责人及时整改。”




督促社区进行细致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另一方面,相关负责人还告诉小e,目前华林街各个社区也分别结合社区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活动,落实消防安全教育。




负责人告诉小e,自7月份以来华林街针对辖内出租屋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楼梯间是否停放电动车充电、电器线路是否乱拉乱接,灭火器、消防栓、消防烟感探测器是否完好有效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另外,像是‘住改仓’有没有安装防爆灯、有没有明火煮食等等问题也是我们检查的重点。发现违规情况,我们也会及时下令整改。”负责人强调。




灭火的基本方法

冷却法:

用水或消防水枪,冷却正在燃烧的物体,至其燃点以下,从而达到灭火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因电导致的火灾,在未切断电源前不能用水扑救,否则容易发生触电事故。另外,炒菜起火时,也不可以用水扑救,用锅盖盖住即可。


抑制法:

通过降低燃烧物周围的氧气浓度可以起到灭火的作用,可采用湿毛巾,湿棉被、沙土、泡沫等阻燃材料覆盖燃烧物使其缺少氧气而达到灭火。最常用的手段就是用手持式灭火器进行灭火。而在使用手持灭火器时,街坊们需要注意,使用前最好是摇一摇灭火器,另外,灭火要对准火源根部;最后,要谨记从高处往下喷,给火源“施压”。


隔离法

隔离或移开火源处或其周围的可燃物,燃烧会因缺少可燃物而停止。


除了灭火的基本方法,街坊们还需要注意,对于我们常见的防毒面罩,都是一次性使用的,切记不可重复使用!


防火常识学起来,

遇到突发情况保持冷静,

才能最大程度地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由华林街安委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