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全国消防日丨东漖街坊实操灭火器的正确用法,这个口诀一定要记住!
2019-11-10 23:08:22




为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形象,前日下午,东漖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在东漖新村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场,党员街坊一同学习正确的灭火方法。





昨天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东漖社区居委会、康乃馨社区居委会、东漖经济联社党员突击队的党员们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怡信物业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向大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向大家展示灭火的过程。


不少党员群众上前实操灭火器材的使用:





各位街坊,

你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吗?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东东,火情发生时,先用手握住灭火器的提把,平稳、快速地提往火场,在距离燃烧物3-5米处,拨出插销,一手握住开启压把,另一手握住喷射喇叭筒,对准火源。喷射时,采取由近及远、由外至里的方法。




请记住以下使用方法口诀

灭火器使用四字口诀:“拔、握、瞄、扫”。

“拨”即拔掉插销,“握”即迅速握住瓶把及橡胶软管,“瞄”即瞄准火焰根部,“扫”即扫灭火焰部位。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

1、灭火时人应站在上风处;不要将灭火器的盖与底对着人体,防止盖、底弹出伤人;

2、不要与水同时喷射,以免减弱效果;

3、扑灭电器起火时,应先切断电源,防止触电;

4、持喷筒的手应握住胶质喷管处,防止被冻伤。



各位街坊,

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