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计划用427万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路径!昌华街在其列
2019-11-13 21:09:16


广州市政府采购网近日发布消息,广州市荔湾区拟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路线,为辖区内四个街道更新一批垃圾分类设施,其中昌华街就在其列。



昌华街将成为垃圾分类示范路线重要一站


根据广州市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广州市政府采购网发出的《荔湾区生活垃圾分类四条示范路线制作项目》显示,荔湾区拟预算427万元,分别在昌华、海龙、花地、西村四个街道,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路线。




根据招标文件,采购的183套设施硬件包括垃圾分类宣传栏、市政公共垃圾桶、环卫设施围蔽、公共区域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提升、分类投放桶点等。


如采购最终顺利完成,荔湾区内的重点景区,包括永庆坊、粤剧博物馆、荔湾湖、醉观公园、增埗公园等地,在保持现有景区功能的前提下将变身广州垃圾分类宣传阵地。



昌华街重点打造西关大屋社区


小e从昌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接下来,昌华街将在西关大屋社区计划进行全方面的升级改造工程,包括整饰布置全新垃圾分类宣传栏,宣传内容包括生活垃圾分类指南、西关大屋定时误时投放点分布图等;同时升级改造西关大屋社区的定时误时投放设施,在垃圾投放点设置全封闭式的投放箱,保证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在误时投放点配备清洗设备,让居民在破袋投放后可以清洗双手;此外,昌华街还将建设垃圾分类驿站,对正确分类投放的居民给予积分兑换生活用品。




昌华街已有的垃圾分类箱


昌华街一负责人表示,昌华街还将组织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社区党员代表、社区垃圾分类联席会议成员和环卫工人在定时投放时间内站点宣传,为居民分类投放提供指引和帮助。





各位街坊,

你对垃圾分类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欢迎给我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