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督导员“上线”!岭南湾畔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2019-11-14 11:38:49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昨晚,岭南湾畔社区结合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起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有22名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岭南湾畔社区居委黎主任为辖内在职党员、社区党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包括介绍垃圾的种类、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如何指导街坊正确投放垃圾到分类垃圾箱等等。现场,在职党员认真听讲,并表示在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也会号召街坊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




简单的分工会议过后,在社区居委专职人员的带领下,在职党员们分组前往岭南湾畔小区内各处定时投放点,他们化身为“垃圾分类督导员”,坚守在垃圾桶旁。



走访过程中,小e发现多数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工作表示理解与支持,但对于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的时间以及垃圾如何分类却不是很了解,仍然存在着随意将垃圾丢进垃圾桶的“一桶扔”现象。针对该现象,在职党员一边做好分拣工作,一边耐心地为前来丢垃圾的街坊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呼吁街坊共同参与,自觉养成分类习惯。



活动中,也有在职党员针对各投放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部分投放点的灯光太暗了,老年人过来投放垃圾可能看不清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和桶上的字样,建议物管人员安装上电灯,方便居民们投放垃圾。此外我还建议在垃圾桶的旁边设置洗手的水槽,餐厨垃圾破袋容易弄脏手,有个洗手的地方比较卫生。”一名在职党员表示。



据了解,当前岭南湾畔小区已推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小区设置有11处定时投放点和3处误时投放点。小区内11栋楼每一栋的首层均设有定时投放点。


+
+

· 餐厨垃圾投放时间 18:00-21:00(破袋投放)

· 其他垃圾投放时间 7:00-9:00、18:00-21:00


小区物管工作人员表示,在定点投放时间,每个投放点均安排有1名环卫工人现场指引垃圾分类,促进居民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