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赏菊,创意十足!今天文化公园举办插花大赛
2019-11-15 21:38:37




一年一度的花城赏菊盛会

将于明天在广州文化公园盛大开幕

而今天的广州文化公园

其实已经有跟菊花相关的精彩活动


 

广州文化公园第七届职工插花大赛




今天上午,广州文化公园第七届职工插花大赛在东湖棋园举行。活动现场,由广州文化公园职工组成的三十来支参赛队伍展开了创意十足的插花大比拼。




本次比赛的规则很简单,参赛者们在现场用主办方提供的花材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自定的主题完成插花作品。而主办方在现场提供的当然是菊花,这是大赛的主题;除此以外,还有花泥、剪刀等材料。




小e也在现场见到不少创意亮点。有参赛者跟小e分享了插花的原则:“一般来说就是要‘上小下大’,花束的重量在视觉上要平衡这是最基本的。其次就是色彩不要有特别的冲突,搭配的颜色要相宜。每一种花色要分出了明显的层次,才不会有太杂乱的感觉。”



本次比赛邀请到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秋子女士作为评委之一。她现场监督插花比赛的进度,并为各位参赛选手进行评分。她告诉小e,插花作品的优劣标准主要有四个方面,即总体构图、色彩搭配、切合主题以及作品创意。




“参与者运用了传统的插花手艺,有的还结合了现代插花手法。”唐秋子表示,她每年都会作为评委参与其中,见证了参与者水平的提升。“过去是单纯的模仿,现在有创作,对美的认识越来越高。”她还表示今年有不少年轻的面孔参与,插花的技艺得到了传承、发扬。



(部分获奖作品)


广州文化公园工会主席王兰英告诉小e,插花大赛贴合羊城菊展开展,已经举办了7年,团结了职工,提高了职工的素养,激励职工为荔湾打造“湾区门户、广州名片、产业高地、现代商都”努力奋斗、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