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校社联动 | 他们为高龄独居老人送去秋冬慰问
2019-11-15 21:40:26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发挥学校党员服务社群的志愿精神,提升社区高龄独居长者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11月12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市流花中学、广州市荔湾区永乐电热电器制品厂工会委员会,开展了以“党建引领,校社联动;红色暖情,义心传承”为主题的关爱长者社区探访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4位学校党员和10位社区志愿者参加,党员与志愿者结对探访了10位社区高龄独居长者。


探访队伍


为了让探访队伍更加专业,探访前,社工对党员、志愿者们进行了探访技巧培训,指导他们从长者的健康,日常生活和社会参与等方面了解长者的近况和需求。






培训大会







探访过程中,每一位党员、志愿者们亲切与长者交谈,询问其饮食起居,表达对长者的关心与问候。随着秋冬季的到来,气温逐渐下降,为了让长者能温暖度过这个冬天,站前街社工站链接到企业——广州市荔湾区永乐电热电器制品厂资源,该厂工会委员会为长者们送上温暖物资。









广州市流花中学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们也踊跃支持和参与。较早前,流花中学党支部和站前街社工站的党建服务签订了合作协议,结合这次“党建引领”主题,党员志愿者纷纷积极响应:“长者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丰富多彩的人生阅历,也给我们党员、志愿者上了生动而珍贵的一课,我们也是受益匪浅。”






探访温暖瞬间









独居长者们对大家的到访非常高兴,纷纷表示感谢:“你们能来看我真的很开心,平时就我一个人在家,就希望有人和我聊聊天,热闹热闹。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表示:“对老人来说,倾听是最温暖的回应,陪伴是最美好的礼物。我们将继续链接、整合社会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搭建社区互助平台,开展关爱长者服务。








● @站前长者:冬季老毛病又犯了?周四有一场健康养生讲座等你

● 今早万通国际广场浓烟滚滚,真相原来是......

● 站前街公开招聘执法队协管员2名





站前街社工站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