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葵蓬红色微旅游路线,这群青少年花样表白祖国
2019-11-17 21:18:45




昨日,牛肚湾涌边

迎来了一批欢快的观光者

他们高举国旗

在美丽葵蓬表白祖国





11月16日上午,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茶滘街葵蓬经济联社党支部联合荔湾区青年地带社工服务站、葵蓬小学、茶滘街团工委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凤溪革命老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徒步活动。




活动吸引了76名来自葵蓬小学、本地社区(联社)、本社区企业的青少年和31名社区、企业党员干部、家长参加。





今天的徒步路线从葵蓬小学、牛肚湾涌、广佛水道水闸,到葵蓬革命老区活动中心,一路参观、打卡,然后参与现场社工服务咨询、茶文化展示、游戏摊位等。观光者手中挥舞着国旗,在每一个打卡点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此外,葵蓬经济联社也发动多名志愿者协助活动开展,辖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也一路随行,确保安全。



牛肚湾涌:表白祖国






广佛水道水闸:“手”护祖国







葵蓬革命老区活动中心:心系祖国


凤溪革命老区是是中国近代农民革命运动早期的摇篮,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解放战争中作出巨大贡献。



小小讲解员介绍凤溪革命历史。



参与者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红色微旅游路线全部打卡完成后,主办方还给参与者颁发纪念奖牌。“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徒步了解葵蓬的历史和发展,还一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有参与者对早茶表示。





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副书记刘敏军致辞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现在、走向未来,是每个中国人尤其是青少年必须肩起的责任,希望广大青少年在回顾历史中汲取精神养料,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



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副书记刘敏军发言。


荔湾区青年地带表示,在日后的服务中,将继续联动葵蓬经济联社,响应青少年对爱国主义教育的需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历史、感受人民为祖国发展的付出。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早茶的报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部分图片由荔湾区青年地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