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逢源街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2019-11-18 21:02:47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为更好地学习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近期,逢源街陆续组织开展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9月24日上午,逢源街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辖内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等60余名党员到广州起义纪念馆、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两大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参观学习。




活动中,全体成员以参观展厅、研读馆内介绍资料、瞻仰革命文物、观看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回顾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辛。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体会中共三大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重大历史意义。



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广场上,逢源街党工委书记周绮文带领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保持入党的初心。党员干部们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参观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了解城市建设发展脉络



按照逢源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10日上午,逢源街组织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到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集中参观学习。




据了解,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是规划国土综合展示、城市文化展示的平台,兼具规划科普、政民互动、学术交流、城市综合信息查询、规划公示等功能。在当天的参观活动中,街道党员领导干部一行参观了广州概况、城市、广州全域沙盘、总体规划、交通市政、重点发展地区、城区规划等多个展厅,在现场透过形式多样的展品了解广州城市建设发展的脉络与足迹,回顾千年广州的辉煌与沧桑,认识广州发展的未来蓝图。


参观沙面街、西堤城市改造情况


10月25日,逢源街组织辖内党员前往沙面、西堤现场参观城市改造情况。据了解,今年荔湾区推动沙面和西堤街区整治提升工程,重点通过步行街区、沙面公园、中央大街、夜景照明、背街里巷、城市家具等建设,提升街道品质,打造“广州西客厅”,完整展现广州近代历史风貌,再现滨江商埠繁荣景象。西堤提升内容包括市政道路、建筑立面、绿化、管线、业态置换等采用“共生街道”的模式,运用“一街一策、一户一设计、一馆一触点”的方法,实现街道共生、商民共生、文化共生




当天的参观活动为党员们带来了丰富的体验和感悟,党员们用脚步追寻到当年的历史痕迹,并感受城市改造带来的新变化。


参观广州联通公司政治生活馆及5G创新中心


11月7日,逢源街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广州联通公司参观政治生活馆及5G创新中心。党员们首先参观了联通公司党员政治生活馆。广州联通党员生活馆由学习教育区、成果展示区、文化长廊区、政治生活区、先锋示范区、为党献礼区6个区域组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听取广州联通公司在党建方面的经验和成果。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联通公司5G展厅,了解5G技术在智慧文教、智慧城市、智慧小区、智慧交通、智慧家庭等多个场景的应用情况。当天的参观活动给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不仅开拓了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管理新眼界,还体验了中国5G技术场景应用的最新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巡展



根据省、市、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11月14日上午,逢源街组织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巡展。






当天的文献展览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约400件珍贵档案,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等5个主题内容展区,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逢源街党员干部驻足观看展品,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图片及信息来源:逢源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