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这3个村级工业园将改造升级,东沙辖内占两个!
2019-11-18 21:51:10



荔湾区作为广州市中心城区之一,辖区面积较小,全区共21条村,其中18条旧村已启动全面改造工作。对于已纳入旧改的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主要结合旧村改造情况整体规划,结合区块划定连片改造或功能转换;对于未纳入旧改的村级工业园,如沙洛、坑口等,重点推进改造提升,打造村级工业园示范标杆项目。截至9月30日,荔湾区完成整治提升面积5.09公顷(主要功能转换为主),超额完成市下达的4公顷年度工作目标。


今年年初,广州市委把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确定为市开展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之一,荔湾区委区政府率领荔湾区迅速响应,将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作为荔湾区的重要工作之一。沙洛村留用地项目、 大花园科技电子厂、西塱村工业园改造……荔湾3个村级工业园将改造升级。


树立村级工业园典范


荔湾区一方面协调解决市第一批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试点园区-广州3D打印产业园在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园区明确提升及产业发展方向,为荔湾区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工作树立典范。目前,广州3D打印产业园提质增效项目调规增容已经获批,带动周边厂区整治提升意愿,示范带动效果明显。


广州3D打印产业园

  


广州市服务型制造业集聚区·3D打印产业园,园区位于荔湾区广钢新城东沙片区,地处广佛都市圈核心区,是在广州市委、市政府、荔湾区委、区政府指导下,于2014年9月经广州市经贸委批准挂牌成立的,广州市唯一一家以3D打印技术产业为载体的新业态产业园区。


锁定改造意愿强烈的村级园区


另一方面, 荔湾区也制定了相应方案,对解决荔湾区村级工业园布局分散、形态破旧、产值税收低、利用效率低等问题有积极意义,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老城市新活力提供重要支撑,初步锁定了一批改造意愿强烈、改造条件良好的园区——东沙街辖内大花园联社的玉兰路2号工业园、沙洛联社的沙洛工业园(含沙洛市场)等村级工业园。


大花园科技电子厂


大花园科技电子厂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玉兰路2号,权属广州市芳村大花园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园区北邻广州环城高速、西邻广州卷烟厂、东邻立白科技园。


目前已被荔湾区纳入东沙工业产业区块,现时控规为“M1-工业用地”。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7732平方米,净用地面积为9336平方米,于2005年开始建园,总建筑为13298.5平方米,容积率为1.39。


大花园科技电子厂区位图。


大花园科技电子厂区现状图。

沙洛村留用地项目

  


沙洛村留用地位于荔湾区东沙街广州国际医药港南侧,总面积约为4.3578万平方米,用地现状为空地,可随时开发建设;规划用地性质为商用用地,容积率为2.0至2.2。


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东新高速和环城高速东沙出口处,紧挨广州地铁10号线东沙站,距离广州南站仅有10分钟车程。地块周边产业配套完善,北有广州国际医药港(即将开业),西南为广州圆(已建成),东南为即将迁入的黄沙水产市场地块。



沙洛留用地区位图。


信息图片来源: 荔湾区科工商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