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元坊小学旁有很多大幅剪纸!
2019-11-20 12:56:55


经过三元坊小学

街坊们有没有发现旁边多了

主题丰富、通俗易懂、特色鲜明的

法治文化长廊


近日,龙津街30多米长的法治文化宣传长廊在三元坊小学旁与居民见面,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法治文化风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决策部署,龙津街党工委将法治文化宣传长廊结合社区微改造工程,在三元坊小学旁建设。


法治文化宣传长廊共8个宣传版面,长约30米,使用中华传统剪纸图案这类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法治宣传,在小区内营造学法用法浓厚氛围,丰富基层人民群众法治文化生活。






据了解,龙津街积极开展法治文化建设,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模式,抓好青少年学生的普法教育工作。目前,三元坊小学、西关实验小学均配备了法治副校长,辅导员配备率100%,年初制定法治教学计划,并按计划将法治教学工作落到实。龙津街还举办以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消防安全等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以及漫画比赛等,提高未成年人学法用法的兴趣。


下一步,龙津街实现“普法六进”工作制度化,进一步开展“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切实提高居民法制观念和利用法律武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党员、志愿者、社工组团出动!洪寿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

居民议事会发挥作用,锦龙社区化解街坊多年家庭矛盾!

和业广场起火了?别担心,其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