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口人物|卓澜珠宝创始人贾环宁:以体系保障诚信,用口碑铸就品牌
2019-11-20 21:34:32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一直以来的传统美德。贾环宁正是这样一位具有强烈诚信意识的企业家,作为卓澜珠宝的董事总经理,她以体系保障诚信,用口碑造就品牌,通过自己一言一行去践行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女性思想。


打造一个面向全世界的时尚的民族珠宝品牌


贾环宁与珠宝行业的缘分要从2005年开始,从经营翡翠到开始自己动笔设计,正是源于她对创新和设计的喜好。2012年从美国留学归来,贾环宁萌发了要创立一个能展现东西方文化精髓又充满时尚气息的民族原创珠宝品牌的想法。


“打造一个中国时尚的民族珠宝品牌,并推向世界。作为中国人,中华之大美深深烙刻在我们的审美中,我想要通过我的原创设计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与时尚结合,并让世界看到这份来自中国的时尚。”


贾环宁深知,打造品牌意味着不仅在行业立足,更要在行业留下印记。创业之路坚持下来确实不容易,归结起成功的因素,贾环宁说, 诚信排在第一位。


体系保障诚信,口碑造就品牌


珠宝是一个信任门槛比较高的行业,

如何在刚起步的时候

建立与客户之间的信赖感,

让客户相信卓澜经营销售的都是货真价实?


贾环宁总结道,首先是此前从事珠宝批发行业时积累的人脉和资源给予的产品保障;其次,建立一套价格诚信、公开透明的体系。每个企业都有产品的价格体系,而建立价格体系最重要的是初心,要以客户的视角来思考问题,想客户之所想,给客户带来价值,自然能收获客户的信任与口碑。


2013年创业伊始,正值微信蓬勃发展期。对于贾环宁来说,微信的出现对于卓澜珠宝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契机,微信作为一个社交软件,它改变了人们互相沟通协作的方式,建立了彼此了解的新渠道和新视野,一个新的诚信系统也在这个基础上建立起来。

面对这批在社交平台上吸引来的第一批客户,贾环宁将性价比摆在了沟通的第一位,“性价比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一个原则,有钱的富翁也好,普通老百姓也好,人人都追求性价比,我们把这个理念贯彻始终,你什么样的预算我都会回馈给你超值的珠宝、服务和体验。”


在保证性价比的同时,贾环宁也坚决执行“保证真品,假一赔十”的原则,每一份销售出去的珠宝,都会附带官方珠宝鉴定证书,并支持客户对珠宝进行复检。正是这种从消费者视角出发的理念,让卓澜拥有了自己的“死忠粉”,市场也随之进一步打开。


“可以说卓澜品牌是建立在良好的口碑之上的,正如我们的slogan:‘卓澜——爱你如珠如宝’一样,发自内心的爱待客户,口碑就会是他们最好的回馈。”因为诚信,贾环宁与供货商、消费者结下了深度的信任关系,这为公司薄利多销的业务模式,更加了一成竞争力。


除了新零售业务,

卓澜珠宝也开展自己的定制服务。

珠宝定制行业如何保障性价比,

如何监管价格?

在贾环宁看来,最重要的,是要建立公开透明的价格系统与监督机制,以系统管理为诚信经营护航。

“我们有一套叫预算顾问式的定制服务,就是通过建立公开透明的价格体系,把所有的不标准的灰色的地带都压缩到最极致,”从各类原石到设计费,再到人工工费,全都明码标价,消费者可以从价格体系上清晰的看到相应的明细。

“我从来不认为珠宝是一个暴利行业,过去别人说珠宝行业‘一月不开张,开张吃一年’是因为珠宝没有标准,我们就要把不标准的珠宝,不标准的服务,不标准的工期变得尽可能的标准化。”


贾环宁笑道,其实建立信任的根本就是足够尊重消费者信息时代下,消费者有太多的渠道可以了解到珠宝的真实价格,唯有坦诚相待,才能建立彼此的信任,而打造足够公开透明的价格体系,则是维护信任的最好方法。


现在,卓澜珠宝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珠宝跨界整合营销系统,新零售电商业务也呈爆发式的增长。新零售电商业务的爆发依托于互联网新零售平台的崛起,新零售平台鱼龙混杂,如何管理好代理商团队,保证品牌口碑不受影响?

贾环宁总结道归根结底还是要建立一套价格体系,公开透明,尽可能标准化,这才是建立诚信服务的基础。现在卓澜珠宝实现了全国线上线下品牌产品零售价统一、渠道销售最低价统一。

代理商开展促销活动需要向总部品牌中心报备,品牌也会在与零售商销售时采用巡查、抽查和监管一套体系确保代理商不真假掺卖。除此之外,卓澜珠宝也公开承诺“支持验货,假一罚十”的理念,不辜负客户的信任。

2018年,卓澜珠宝被评为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证明了卓澜珠宝在诚信经营管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及产品品质方面的努力和坚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公益之路源于感恩之心,发挥企业责任为社会贡献


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贾环宁还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作为荔湾区科技企业人才培训计划(即“扬帆计划”)的一员,她的公益脚步来到连州,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开展爱心助学;作为中山大学的校友,她的公益行为收获了来自母校的“泽被学子”的认可;作为沈阳二中的毕业生,她与二中粤港澳校友会一起为母校捐款建立了校史馆。

而在所有的公益行为中,贾环宁作为女企业家,也不忘为女性的成长与平等努力。在她看来,独立与成长是新时代女性的立身之本,也希望能通过卓澜珠宝的助力,例如向妇女儿童基金会捐款,粉红丝带基金会捐款,经常组织卓澜珠宝慈善拍卖活动等方式,让更多的女性能够有机会得到身心成长的机会。





面对未来,贾环宁信心满满,

诚信是卓澜珠宝的起点,

也是卓澜珠宝发展的基础,

诚信经营最终能让卓澜“德有所得”,

成为卓澜作为民族珠宝品牌

走向世界的最好基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