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湾蒋光鼐广场公厕被评为“最新科技公厕”
2019-11-21 13:55:41

                                                                         




厕所虽小,事关重大。


11月19日是第7个世界厕所日。广东省住建系统在2019年“厕所革命”创新论坛上,公布了广州市“最美公厕”评选大赛结果,32座公厕从2000多座参选公厕中脱颖而出。其中,荔枝湾蒋光鼐广场公厕被评为“最新科技公厕”。        



那么这个“最新科技公厕”

到底科技在哪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全自动化的“五星级公厕”



蒋光鼐公厕位于“新羊城八景”的荔枝湾旁,是一栋两层的独栋公厕。在改造前,公厕光线不足、卫生较差、外墙面渗水等问题比较突出,直接影响了荔枝湾景区旅游体验和群众游客的幸福感满意度。经过改造,白墙青瓦,带有雕花小窗,一派岭南水乡风格,与周边的西关大屋、小洋房浑然一体,一派岭南水乡风格,堪称是“五星级公厕”。            




△平日,广场上举办不少活动,街坊们都会爬上公厕二楼寻求好视角(资料图片:陈文杰)



小e了解到,公厕优先选用自动感应冲水装置,不需要手动按键;在厕位里还修建有平台,可供居民游客放置较重的行李;洗手台出水口、皂液器都是自动化感应、还设置有USB充电设备。男女厕位比例,调高为2:3;男性洗手间设置有1个马桶、7个蹲坑和5个小便池,女性洗手间设置有12个厕位,其中包括2个马桶位。无人使用的时候,公厕通风系统、照明系统还有音乐均处于关闭状态,当人进来才会触发。对于24小时公厕而言,这将在夜间低使用率期间有效省电。          


第三卫生间:贴心又安心


小e了解到,除了自动化的感感应设备之外,蒋光鼐广场的公厕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增设了“第三洗手间”。


在第三卫生间里有方便残疾人和小孩使用的高低两种马桶,也可同时做母婴喂养室。





此外包括婴儿换尿布的操作台、提供给小朋友的小马桶、婴儿凳(妈妈在上厕所的时候小孩就可以坐在这里),从单一的服务残疾人变成家庭式厕所。




厕所采用自动给纸机、烘干机、垃圾箱三种功能为一体的模式,抽纸也采用感应技术,避免浪费。



△洗手间配置有usb插座,小e亲测有效



如今,迈入蒋光鼐公厕,照明、通风系统即刻触发,悦耳放松的音乐随之响起,如厕后不仅有非接触感应式水龙头洗手,连厕纸与干手纸也均是感应式出纸……市民在荔枝湾游览岭南传统美景的同时,还能在景区公厕内享受到既方便又优雅的如厕体验。





各位街坊,

这个被评为“最新科技公厕”,

你想不想来体验一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