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这个小册子你有吗?金花街发行“惠民政策资源手册”!
2019-11-22 10:50:55




“我有高血压、高血糖,平时要吃好几种药,我怕吃错了,今天专门拿了这些药来请姑娘给我讲一讲。”金花街坊冯姨一大早提着她日常服用的药物来到金花街爱卫长廊入口的小广场,参与金花街社工服务站与吉祥社区共同开展的长者服务墟活动,请广医的专业药师答疑解惑。


REC



每月一次长者服务墟进社区送义诊


小e从金花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为了给辖区内的长者提供周到服务,近来,每月一次的长者服务墟走进各个社区,社工邀请医生、药师为长者做免费的血压血糖检测,为他们解答医疗保健难题。




前来咨询的冯阿姨就对这种活动赞不绝口,“有些药要空腹吃,有些药又要吃了东西才能吃,而且有些药可能会互相作用。虽然每次开药医生都会叮嘱我,但是自己记不住,今天听医师给我详细讲了一下,我自己记下来,以后就不怕吃错啦。”



便民服务手册被“疯抢”


就像冯姨一样,不少长者反应年纪大了,记性渐渐不太好了。在做长者服务过程中,除了将服务做到位,如何让长者知晓、熟悉服务内容,也是金花社工们一直在努力加强的。于是,他们设计制作了一本针对于长者的“便民服务手册”(见下图),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上派送给社区长者,很受欢迎。



长者大配餐、家庭医生、平安通、免费体检、养老机构、长护险……翻开这本小册子,长者服务可谓应有尽有。


   

左右滑动查看手册


在哪可以拿到这本小册子?

除了在社工站的活动上,

还可以直接到社工站咨询喔!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