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菊飘香,学习正当时:岭南街在羊城菊会现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9-11-24 21:30:15




第60届羊城菊会正在文化公园盛大举行


在这个菊花盛开的时节,广州市荔湾区岭南街禁毒办联同辖区派出所、广州市松洲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及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利用广大市民游客赏花的契机,于今天上午在文化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暨“防邪、反恐、扫黑除恶、交通安全”平安建设主题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共同营造和谐无毒社区环境,共建文明、安全、幸福羊城。



活动现场,各主协办单位的领导、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通过禁毒知识宣讲、防艾知识宣讲、知识问答互动、毒品仿真样品展览等方式向广大游客宣传毒品危害和拒毒防毒技巧。在“禁毒、防艾、防邪反恐、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的宣教课上,社区民警为现场观众认真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传授防范毒品技巧,并通过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刻体会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伤害,在民众与毒品之间拉起了一道防线;松洲所医疗戒毒中心主任从艾滋病的发生、传播、预防等方面入手,阐述了艾滋病给当代社会带来的危害,并重点讲解艾滋病与毒品的关系,呼吁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在毒品仿真样品展示现场,工作人员为观众答疑解惑,讲解各类毒品的外形特征,增强民众对毒品的感性认识和在生活中识别毒品的能力。




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观众踊跃参与,既收获了奖品,也学习了安防知识,更提升安防意识。




此外,现场还发放了1000余张“防邪、反恐、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等系列宣传单,提醒广大游客在赏菊的惬意时光,不忘维护文明、和谐、安全社区环境的公民责任。




此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赏菊群众共一百多人参与,提高了广大民众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禁毒意识,为岭南街综治平安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平安广州、幸福羊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