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要闻丨赤岗涌(海河段)堤岸整治工程即将开工
2019-11-24 22:04:20




河涌治理,美化环境、造福子孙,2019年,中南街继续加强辖区治水工作,河涌两旁更加干净整洁,村里的支涌也渐渐清凉起来。


最近,街坊什么有什么治水动态呢?




一起来看看。






赤岗涌(海河段)堤岸整治工程即将开工



近日,区级河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珍组织召开中南街河长制联席工作会议,区河长办、区科工商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中南街、海南经济联社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区级河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珍带队巡查菊树南涌,认真查看了该涌水环境治理工作,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共同推进河涌治理工作,为居民群众提供河清、水美的宜居环境。


据了解,目前,中南街赤岗涌(海河段)堤岸整治工程即将开工、棉村支涌堤岸整治工程正在施工中。



海中村截污纳管工程争取年前收尾



近日,市河长办、工程督导组王歆组长亲自带队,督导中南街海中村截污纳管和自来水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检查中,工作小组围绕施工图,逐项落实工程量,标明水流方向、标高、接缚井编号,然后现场检查施工点,透露了这样几个信息,11月底前完成主管的铺设,争取年前完成收尾工作;巷道雨水排放是工程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要最大程度避免发生内涝。


同场加映


前不久,中南街文化站联合辖内的海中小学、何香凝纪念学校、博雅中英文学校开展了“最美家乡水”绘画比赛,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孩子们投稿踊跃。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投稿作品近200幅,孩子们用炫丽的色彩描绘了海中涌、赤岗涌、棉村涌等中南街坊身边的家乡水。



下周起,我们将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线上展示,请各位街坊朋友拭目以待。



围观.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