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娃娃抓起!今天,华林街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啦
2019-11-25 21:23:59



11月25日上午,由华林街寺前社区、华林街幼儿园主办,华林街社工站承办的“童建绿色家庭,践行垃圾分类”活动在华林街幼儿园举行。现场,社工通过知识讲解以及趣味游戏的方式,指引幼儿园的小朋友认识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垃圾分类,促进家庭沟通


“我知道,这个是其他垃圾,这个是有害垃圾!”


活动开始,孩子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将放在椅子下的卡片取出,并分别对卡片的“垃圾”进行分类,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对身边常见的东西进行分类。“孩子是我们引导的重要对象之一。我们也希望在培养孩子认识垃圾分类的同时,让孩子在家带领家长一起学习,从而落实垃圾分类宣传。”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同时,华林街社工站社工向小e介绍,此次活动结合了荔湾区妇联加强家长学校建设、开展家庭教育讲堂、培训家庭教育骨干的工作要求,多部门联合帮助幼儿园学生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他们推动自己的家庭进行垃圾分类。“我们也会给孩子布置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家庭作业’,让孩子们回家跟父母一起完成。这样也有助于促进家庭沟通,激活家庭教育功能。”社工介绍到。




拓展教育,让孩子学会分类


除此之外,小e向幼儿园教师了解到,不仅仅是通过街道开展活动,学校平日也会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到教学中。“课堂上会给孩子们介绍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我们也会让孩子在家或是外出游玩的时候,也注意对身边的事物进行分类。遇到不会分类的垃圾,除了问家长,我们也鼓励孩子画下来,带回学校跟同学一起探讨,增加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对于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除了联合幼儿园外,社区未来也计划联合辖内企业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让街坊们清晰地认识垃圾分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