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中64岁生日快乐!你回母校看看了吗?
2019-11-25 21:28:30


“欢迎回校!”

二十三中的学子们,刚刚过去的周六,

你们去学校为母校庆生了吗?




满头华发的老人,与当年的老友记一起在门口合照;一家三口相互陪伴,在共同的母校前留下全家福;几十年未见的老同学,在回头的瞬间重遇了彼此……11月23日上午九点,来自各地的二十三中校友们以及退休教师们陆续回校,一同为母校庆祝64岁生日。





校友会自发成立基金会,奖励优秀教师、学生


校庆活动在学生展示的FPV穿越机演出中拉开序幕。现场,校长梁春玲致辞,欢迎各位校友归宁。校友会会长卢海东在发言中,向所有校友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热爱、对老师们的感谢之情,同时呼吁校友们继续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母校争光、做贡献。




学校还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优异的成绩的33名教师以及85名学生颁发了杨光奖教奖学金。“在校友杨光先生以及其他校友的支持下,学校的校友会成立了杨光奖教奖学基金会,用奖学金的方式,奖励表现好、成绩优异以及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以及老师。”二十三中陈副校长介绍道,“无论多与少,校友们都会捐资到基金会。校友们都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教师们在教育教学领域不断创新,同时鼓励学生在学习和各种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他们说:我们每年都来撑场的!


再看现场,不少校友们都激动地四处合照。“我自己也是一名教师,之前看到自己的母校要举办校庆活动,就赶紧联系了老同学,号召大家一起参与。”78届的一名学子告诉小e,“这次我们自己做了横幅,让大家更有归属感。虽然有的同学每年都会回校,但今年我们也重遇了多年不见的同学,真的很开心。”





他们说:我们一家人都是二十三中的学生


此外,小e还在现场看到不少“全家出动”的校友。一位母亲跟小e分享:自己跟孩子的父亲都毕业于二十三中,同时女儿也在去年从学校毕业,考上心仪的高中。“二十三中不仅仅是母校,更是我们全家共同的回忆。”





除了老一辈的校友,不少年轻校友也约上朋友一同回母校观礼。“虽然我们都大学毕业了,但还想趁今天一起回来看看自己的老师。刚刚我们还遇到几个好多年没见得朋友,觉得很开心。而且我还看到不少跟孩子一起回母校的校友,希望以后自己的孩子也能读二十三中,这样我们就能一起回母校啦。”校友陈小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