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定点!红棉苑小区实行垃圾分类投放!
2019-11-26 14:39:07





为进一步培养红棉苑居民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习惯,11月23日下午3点,在红棉苑篮球场,茶滘街道办事处联合红棉苑物业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谐红棉感谢有您”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的主题活动。

现场,茶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奕河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树立“垃圾减量和垃圾管理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每个家庭、每个居民都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新时尚中来。




随后,在全场观众的见证下,多名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代表们上台宣读《红棉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倡议书》,一起为红棉苑的垃圾分类工作许下承诺。




宣读《红棉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倡议书》



垃圾分类讲师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吸引更多社区居民前来参与,主办方还邀请了辖内志愿者表演团队前来助演尽兴,舞台周边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相关的游戏摊位、展板,供居民们在娱乐中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走访红棉苑小区垃圾投放点          


今年年初,红棉苑小区被广州市列为第二批垃圾分类样板小区。据红棉苑物业服务中心介绍,红棉苑小区有39栋楼,居住着近1520户居民,一个星期前已经全面铺开“定时定点回收分类垃圾”工作,全小区已经完成楼道撤桶工作,并在小区各个点分布打造5个定时投放点、2个误时投放点,在7个点均分配一名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工作。



小区各出入口张贴平面图指引定点投放点



  • 定时投放点


下午3点左右,早茶来到其中一个定时投放点,只见垃圾桶已经被撤走,亭子内干净整洁,亭内宣传栏上标识4种垃圾种类——餐厨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其中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各设两个桶。红棉苑物业张经理解释说:“生活小区一般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占比较多,所以这两个垃圾回收处会设置两个桶,像可回收物一般就较少,有的家庭也会自己收集起来拿去卖,所以只设置一个桶。”值得一提的是,亭子旁还设有专门洗手池,给扔完垃圾的居民清洁。


站岗的工作人员在一旁守候,对前来扔垃圾的居民说明投放时刻为7:00-9:00,18:00-21:00,其他时间请到误时投放点投放。





  • 误时投放点


早茶又来到相隔不远处的误时投放点,只见刚好有居民来扔垃圾,根据站岗的工作人员指引,他们将垃圾放入对应的分类垃圾桶。“刚开始,大家不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张经理表示,居民不一定能每天赶上定点回收垃圾的时间,设置误时投放点可解决这个问题。





据物业方介绍,前期垃圾分类工作操作起来困难不少,不少居民没有分类到位,工作人员要进行二次分类。“垃圾分类是一个大势所趋,刚开始很多居民也会很多不理解,但是随着工作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居民能理解这项工作的意义。”


茶滘街城管科表示,截止到目前,除了红棉苑,茶滘街已有29个生活小区完成撤桶工作。接下来,街道将联合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继续加大力度进行入户宣传、动员工作,提升辖内居民对垃圾分类知晓度。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早茶的报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