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河涌环境,20多位区政协委员走访驷马涌开展水体治理
2019-11-26 14:40:05

                                                                         





群策群力,实现水环境“长制久清”!



11月22日上午,由荔湾区政协副主席陈铮衡带队,区政协城建资环委、农业农村委20多位政协委员围绕荔湾区“推进黑臭水体治理,促进水环境持续改善”开展对口协商工作。区河长办、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南源街、彩虹街河长办主任,驷马涌民间河长慕容燊林、梁丽珠等参加。




区政协委员们现场考察清污分流工作和河涌两岸贯通情况,听取民间小河长活动的情况介绍,并到南源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为推进荔湾水环境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陈铮衡肯定了南源街水环境治理的措施和阶段性成效,强调源头治理的重要性以及任务的艰巨性,并对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以下建议:“治水工作要不断精准化、精细化;要紧密围绕‘雨污分流’这个治理方向,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找准污染源,有效处理上游污染问题;提升污水治理能力;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加强监督考核;各方必须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治水工作,实现水环境‘长制久清’。”






南源街重点关注水环境        

据了解,南源街辖内增埗河涉及两条街道,还涉及到自来水厂、发电厂等国有企业,长期存在河岸不贯通等现象。针对河涌治理难的问题,除了荔湾区各级部门十分重视以外,作为基层一级管理部门也十分重视河涌治理。


小e了解到,今年南源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增埗河联合整治和河岸贯通工作,开展碧水行动,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除了碧水行动,近期南源街也不断开展“洗河”行动。




通讯员 南源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