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员、街坊齐助力,打造兴贤社区幸福12小时 | 党建引领
2019-11-27 12:28:14




一天24小时,你如何度过?本月初,华林街兴贤社区的“12小时”登上了学习强国APP。




据兴贤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通过组织“两委”工作人员,历时12天自行拍摄并制作了该微视频。“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描述从早上7时至下午19时,生活在兴贤社区居民的日常点滴及社区‘两委’工作情况,进一步展现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那么,

视频中“幸福感”是怎么来到的呢?



不忘初心
从居民出发,做好社区服务


为更好地了解居民想法,服务居民,充分发挥社区居民代表与社区事务的能动性。兴贤社区每年都会在年中以及年终召开两次大型的居民议事会,日常有需要的时候也会召开小型的议事会。从审议社区工作报告、对委员进行民主评测到审议通过下半年或下一年的社区活动计划、收集居民对社区建设以及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等等,社区的各项事物社区都会通过居民议事会统一部署。




此外,社区还积极落实好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社区微改造的方式对社区环境进行了升级并改善了社区水浸问题。



社区党组织送学上门



党员带头
在职党员进社区,从身边小事做好志愿服务


另一方面,兴贤社区积极发动辖内党员,落实社区服务,并发挥党员自身特长链接各项资源,丰富社区文化氛围。小e了解到,自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推进以来,兴贤社区也积极发动辖内在职党员,参与相关宣传工作,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在职党员派发禁毒宣传资料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联合相关机构,针对视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组织辖内党员参与到服务中来,从而带领辖内其他居民一同参与社区服务。”社区负责人介绍道,“不仅仅是服务,辖内党员也会链接不同的资源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像是社区常驻的太极班、寒暑期的艺术兴趣班、义诊等等。”



90多岁高龄党员自主学习



党员志愿者给街坊派发宣传资料



街坊助力
共同协商,打造美好家园


对于社区治理问题,兴贤社区党组织也充分尊重居民小区自发的协商议事机制。当居民楼宇的议事需要场地或是社区法律咨询或支持时,社区也会全面帮助居民协调资源,使居民间的协商议事在依法的模式下有序进行。



社区开展法律咨询



社区组织电梯协调会



社区健身路径


如今走在兴贤社区,不少街坊都表示,社区的文明、和谐氛围越来越好,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长者食堂就在我们小广场旁,平时也能来打打太极、或是在小广场玩玩健身器材。快到饭点,走几步就能到市场。在这里生活这么方便,社区又很负责任,我们肯定觉得幸福啊。”



社区开设暑期绘画班



在职党员派发宣传资料


视频及部分图片由兴贤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