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志愿者驿站重开,志愿者们回家啦!
2019-11-27 12:31:02




自从沙面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后,陪伴街坊、游客多年的位沙面志愿驿站也暂时关闭。直到近日,在沙面街的支持下,沙面志愿驿站终于重开了 —— 志愿者的“新家”就位于沙面二街和南街交界。





小e了解到,沙面志愿驿站于2014年6月14日起安家在沙面公园里面。数年时间里,志愿者从这里出发,开展志愿服务,为游客介绍广州旅游景点、为环卫工人送温暖、为孤寡老师送饭、义务组织退休街坊体育锻炼……虽然做的都是小事,但他们的服务确实为游客带来了便利、给孤寡独居长者送去关爱、为社区平安奉献一份力量。




别看这只是一个普普通的小屋,这里除了承载着沙面志愿驿站多年年来的点点滴滴,还涌现了很多优秀志愿者。其中,马雪萍先后获评“广州好人”“广州市道德模范”等称号;更有多名成员为广东五星志愿者。





如果你来到沙面驿站,看到一位待人有礼、四、五十岁左右的男士,那一定是梁剑雄。他就像一位“大管家”守着驿站,为过往游客提供服务。梁剑雄是沙面志愿驿站优秀骨干,参加志愿服务多年。在他眼中,志愿驿站就像他的家一般,他每天都会抽时间会来到沙面,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沙面给我的感觉很特别,在驿站大家的相处如同家人一般。”如今驿站重开,梁剑雄说就是找回了家的感觉。




小e了解到,在“新家入伙”后,接下来志愿者们将依托新驿站,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状态为沙面的街坊、游客继续提供志愿服务,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