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跟岗建深情 ,何香凝纪念学校以“串门儿”的方式开展教育扶贫
2019-11-28 12:34:26





为深入贯彻广州市政府关于对贵州省毕节市对口帮扶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何香凝纪念学校和对口帮扶的贵州毕节的水箐小学,开展了一次“你来我往”的教育扶贫活动。何香凝纪念学校组织优秀党员教师赴毕节水箐小学送教上门,同时也邀请对口学校来到荔湾学习交流。


送教上门,带领帮扶学校孩子在“玩”中学习

本月初,何香凝纪念学校的党员教师沈贵良、陈永健组成的送教小组奔赴千里之外的毕节市水箐小学,开启了为期三天的送教传经活动。


在水箐小学的课堂上,何香凝纪念学校的两位老师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数学课和体育课。陈永健老师在四年级为学生上了一节《24点快乐谷》数学活动课。




课上,陈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享受数学学科活动的乐趣,他首先教会学生玩“24点”的基本技巧,再通过竞赛的形式,让学生在兴奋刺激、主动活泼气氛中学习。水箐镇新入职的教师与水箐小学教师们现场观摩了这堂“不一样”的数学课。随后,陈永健老师为他们进行了“以24点为例,课外活动研讨”和“转变教学观念,从研读教材开始”的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副校长沈贵良在操场为三年级3班上了一节《双人合作跳绳》体育课。他以“山上杜鹃朵朵开”的游戏入手,带领孩子们进入课堂,学生气氛活跃,兴趣浓厚。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课后,沈副校长与听课老师进行教学研讨,并作题为“特色大课间的设计与组织策略”专题讲座。在会上,他以学校跳绳大课间为例,分别介绍了大课间的编排原则与方法,组织实施步骤与策略。



来到荔湾,深入交流


送教上门过后,何香凝纪念学校又邀请水箐小学的老师来到荔湾跟岗学习交流。在何香凝纪念学校,三位来自水箐小学的老师参加了何香凝纪念学校语文科“二元五次”校本教研活动。他们走进二年1班的课堂,听了林老师的授课《寒号鸟》,听取了教育专家麦穗笙主任的评课和主题为《分层设计,培养提升学生朗读能力》的讲座。随后他们还参加了荔湾区教育局举办的 “廉洁工作培训”“家庭教育专题培训”工作会议,广泛、深入学习更多的理论知识,拓宽不同地域之间教育的视野。



在何香凝纪念学校,深深扎根于每位师生身上的香凝精神,打动了水箐小学的老师们,何香凝纪念学校孩子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让三位老师印象深刻。五天的跟岗学习交流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收获满满。


“结对跟岗建深情,联动学习永长流”。因为一次教育交流互动,不仅传递了荔湾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传递了荔湾教育工作者的爱心和情谊,两校师生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你被这次暖心的教育扶贫感动了吗?


赶快点击“在看”,为何香凝纪念学校的老师们点赞吧!


信息自何香凝纪念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