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西关因有他们守候,快来为“西关达人”点赞吧!
2019-11-29 15:56:45




11月28日上午,由荔湾区委政法委、广州市平安建设促进会主办的以“广州街坊齐参与·平安荔湾共建设”为主题的群防共治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在陈家祠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上, “广州街坊·西关达人”荔湾区7支群防共治队伍与街坊们见面。石围塘街“如意平安骑队”、华林街“十铺联防”、昌华街“昌华前哨”、逢源街“逢源人家”、岭南街“家在岭南”、沙面街“党群志愿巡逻队”、茶滘街“茶滘卫士”的队员们来到现场,分享他们参与群防群治、社会治理的正能量故事。








荔湾区教育局(区少年宫)、石围塘街“广州街坊”如意平安骑队、中国建设银行广州荔湾支行、金花街常青艺术团,以小品、歌舞等形式讲述平安建设内容,宣传防诈骗等知识,向在场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文艺节目中穿插税务、平安建设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寓教于乐,激发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参与热情。









活动现场,金花街以摊位互动形式开展禁毒反邪宣传,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20多个与群众日常生活权益密切相关的部门,现场摆放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热情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对于群众提出的抚养、邻里纠纷、产品质量、法律援助、食品卫生等问题,工作人员结合业务详细解答,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健康生活,提升平安建设群众知晓度,共建平安荔湾。





小e了解到:

2019年,荔湾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荔湾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1月-10月,全区累计刑事、治安警情实现双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逐年提升。群防共治品牌队伍建设因地制宜、各显特色,形成了一支极具凝聚力、战斗力的群众力量。其中“如意平安骑队”荣登2018年度广州市“广州街坊”品牌榜,形成了全区乃至全市学习骑队优秀经验的风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统计,从9月1日到10月7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全区共发动“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力量39万多人次上岗巡逻值守(专业力量18800多人次、半专业力量185200多人次、行业力量112200多人次、志愿力量73800多人次),协助公安机关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9人,协助破案105宗,及时防止灾害事故多起,好事、实事大批涌现。


创建“平安荔湾”七年来,全区16类平安细胞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开展,涌现了一大批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商场、平安企业,不断夯实平安荔湾的建设基础,不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重拳攻坚、敢亮利剑,依法严惩黑恶犯罪。




各位街坊,快转发分享一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