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五大美食请你品尝,中南街这个地方香气满满
2019-11-29 18:27:27





最近一段时间,

中南街社工服务站总是香气满满,

原来是有一群“美食家”在此大展身手。



小e从中南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业余文化生活,社工专门为孩子们打造了“美食大作战”兴趣小组。小组旨在通过以制作美食为媒介不断丰富青少年的日常活动,培养组员的动手能力,培养青少年之间的合作与团队意识,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有50多个孩子参与了这次长达五期的美食家养成活动小组。





本次小组共由5个主题组成,“鲜奶麻薯的制作”“缤纷果冻的制作”“南瓜饼大制作”“寿司DIY”“蛋挞大制作”


活动一开始,社工通过游戏“你的名字是什么”打破组员间的陌生感,通过简单的鲜奶麻薯的制作,激发组员创作美食的兴趣。




接下来的活动中,社工引导孩子们发挥自己的创作力,制作有“自家品牌”的美食。不仅如此,活动中,社工也为孩子们盘点了多种烹饪技巧,例如在蛋挞制作课程中,社工重点传授孩子们打发蛋液的技巧。




在南瓜饼制作的课程中,组员们还能够把学会的技巧和方法,以及做好的南瓜饼分享给自己的家人。这些经历对于孩子们来说,都是最好的回忆,不仅掌握了简单的烹饪技巧,在家长不在家的时候不至于饿肚子,还能用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孝敬长辈,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特殊的成长经历。





下个月,

中南街有这些精彩活动等着你。




扫黑除恶大型活动

时间:12月3日 9:00-11:00

地点:海中五社

活动内容:禁毒反邪扫黑除恶法制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社区禁毒反邪扫黑除恶法制大型宣传活动 ,提升社区居民法制知识。





“暖色运动·阳光之家”残障人士服务小组


时间:

12月4、11、18、25日,1月1日 9:00-10:30


地点:海南赤岗联谊会二楼幸福家园


活动内容:通过小组活动,提升残障人士的人际交往能力,丰富他们的生活。




党建引领红色活动

时间:12月13日 16:00-17:00


地点:海中小学


活动内容:邀请老党员引导学生们完成看红色电影、唱红歌比赛、写感想、绘本阅读等不同任务,另一方开展有奖问答、讲红色家风故事、故事比赛等等。


时间:12月18日 16:00-17:00


地点:海南赤岗联谊会二楼幸福家园


活动地点:“打造幸福中南,你我行动”红色志愿服务,引导党员带动其它党员或居民志愿者有意识积极参与红色志愿服务,维持“红星闪耀”志愿者服务队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