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图书“飞”起来,彩虹街4年打造15个图书漂流驿站!
2019-11-29 19:25:34




近日,彩虹街开展“活力彩虹·和谐社区——彩虹街2019文化体育节暨2019年健身气功展示交流活动”。活动上,比诺中英文幼儿园、荔湾区小牛津幼儿园、荔湾区西关幼儿园、荔湾区外语职业高级中学、荔湾区西关外国语学校和彩虹街荔庭雅居小区6个单位的“图书漂流驿站”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彩虹街图书漂流驿站的队伍更壮大了。






彩虹街文化站自2016年开始开展 “图书漂流驿站”活动,至今为止,共建立了15个“图书漂流驿站”。“图书漂流驿站”不但覆盖辖区全部幼儿园、学校,还在辖区消防队和2个小区也建立“图书漂流驿站”。



回顾

2016年10月8日,彩虹街第一个“图书漂流驿站”挂牌成立,位于西华路小学。



2017年4月19日,市二商幼儿园“图书漂流驿站”挂牌成立。

2017年4月24日,西关外国语实验学校“图书漂流驿站”挂牌成立。


2017年7月25日,彩虹街第一个小区图书漂流驿站,在金盈居小区挂牌成立。




2017年9月,彩虹街文化站又把图书漂流驿站送到了消防队,荔湾消防大队中山八中队图书漂流驿站正式揭牌。




目前彩虹街已经打造了

15个图书漂流驿站:


小牛津幼儿园

比诺中英文幼儿园

彩虹幼儿园

机施幼儿园

西关幼儿园

玛利亚幼儿园

市二商幼儿园

荔湾区西华路小学

荔湾区西关外国语实验学校

荔湾区西关外国语学校

荔湾区西关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荔湾区外语职业高级中学

金盈居小区

荔庭雅居

中山八消防队


彩虹街文化站站长刘秀丽介绍,从明年起,“图书漂流”活动即将在以上驿站展开“漂流”活动,让读书系列活动通过图书的“漂流”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各位街坊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