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肩酸,腰背痛怎么办?省中医专家来义诊,强筋健骨有这些重点!
2019-11-29 22:56:52



 
 

“年纪大咗,身体唔得啦,就好似机器用耐咗会坏甘……”

“系啊,我宜家成日都腰背酸痛,要做检查先得!”

“不仅是年纪大了容易生病,现在年轻人坐久了也总是腰酸背痛。”

 
 


现在这个人人都是低头族的时代,

颈椎腰椎疾病

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常见病,

颈肩酸,腰背痛怎么办?

日常生活中如何强筋健骨?


昨天下午,冲口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围社区党委联合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分院骨科专家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感恩义诊”活动,为街坊提供健康指导,普及骨骼健康卫生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义诊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便已经有不少街坊在这里排队等候。有的街坊带来了自己平时吃的保健品,请医生检查是否“合格”;有的长者带来了自己的X光胶片,请医生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看来,大家都很在意自己的“骨头”问题。

参与义诊的街坊表示,自己是在微信群上看到了省中医义诊通知,也从其他社区坐车过来参加,之前一直有肩颈酸痛,在针灸后缓解了很多,很感谢工作人员和医生,能到社区义诊,提供了这些便民服务,希望能定期开展。


王慧敏主任表示,在本次义诊中也发现了有较多的骨科病患,现在的颈椎腰椎疾病越来越年轻化,久坐、低头族等生活习惯都会对骨骼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大家应该多运动,工作一段时间后起来走动一下,活动一下关节,缓解颈椎腰椎的压力。






除了在居家养老平台开展义诊活动,针对腿脚不方便的长者,医生们还专程上门开展服务,医生们细心询问了患者的病史,检查了患者的骨骼情况,并叮嘱长者在家要注意日常保健。




前来义诊的医生们还为街坊开展了日常骨科保健的科普,王慧敏医生介绍道,“老年人骨质疏松问题比较明显,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骨质疏松的可能性就越大,骨密度和骨质量下降,骨微结构被破坏,造成骨脆性增加,从而容易发生骨折。如果想要比较精准的骨密度检测,可以到医院做检查。


除了日常行走要多加小心,

老年人也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强筋健骨,

但运动内容应全面,

并在锻炼过程中保证安全。

— END

图片来源:冲口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