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街坊安全,南源街平安促进会昨天挂牌成立!
2019-11-30 12:41:12




11月29日下午,在南源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前空地,南源街平安促进会揭牌、平安守护队授旗暨广州市中立律法服务社揭牌仪式举行。



南源街平安促进会正式揭牌。


荔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鄂明、南源街党工委书记林怀忠、南源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志科以及南源街综治中心、司法所、安监中队、来穗中心、平安促进会等职能单位,辖内企业和社区治保基干参与了仪式。



荔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鄂明为南源街平安守护队授旗。



南源街党工委书记林怀忠现场致辞。



南源街平安促进会首任会长致辞。


南源街平安促进会首任会长告诉小e,街道平安促进会将大力发动和建设基层平安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平安志愿者的“三员”作用:


一是发挥治安信息员作用,及时了解掌握社情民意,获取和上报安全、治安隐患、矛盾纠纷等社情信息和违法犯罪现象的线索;


二是发挥矛盾纠纷调解员作用;


三是发挥治安巡防员作用,参与对本地区(社区)的义务性治安巡防,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