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岭南街“十佳志愿者”出炉!
2019-12-02 17:00:08




羊城文化大篷车“驶入”社区6年啦!


11月30日,岭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弘扬家国情怀,共享文明社区”岭南街志愿服务表彰暨居家养老服务推进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家国情怀,共享文明社区”的主题,分为舞台和展示摊位两个部分进行。一方面通过志愿服务表彰、歌舞表演、历史文化介绍,展示社区志愿服务的精神风貌,见证政策助力社区长者生活改善的成果;另一方面邀请广州市中医院、十三行博物馆、海景美发等辖区内党组织、企业合作,在岭南街扬仁西社区提供便民服务,彰显党员初心。





此外,现场还有社工站社工和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工作员对街道和社区重点关注的居家养老服务、垃圾分类工作等民生工作进行宣传介绍,多方面、多角度呈现岭南街历史人文风情,让居民享受到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体验。


表彰十佳志愿者


在广州市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优秀案例评选中,岭南街党员志愿服务队获评为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获得各方肯定。此外,在2019年中,广大岭南街居民和团队积极参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居委会和社工站组织的志愿服务中,从文明倡导、为老助残、环境美化等多方面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为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活动设置了十佳志愿者、杰出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个人和团队奖项,分别表彰过去1年中表现出色的岭南街志愿者。





在舞台演出部分,社区长者演出的大配餐情景剧《最暖心的服务》,生动表达了长者群体对大配餐等惠民为老服务政策的感谢,让长者能够在社区中安享晚年。




“哇,画出来和打印的一样!”在摊位展示部分,十三行博物馆的文化体验摊位前的小朋友们阵阵惊呼,这是十三行博物馆“送展入社区”服务的一次尝试。结合近期博物馆的展出主题,工作人员带来了“通草画制作”的文化体验,参与活动的居民可以到摊位前领取通草纸和卡纸相框,使用水彩在通草纸上作画,或选择喜爱的图案,盖上通草纸后透过通草纸映出的图案用水彩描边、填色,放在相框里装点家中赏心悦目。问及通草画体验的设计由来,工作人员表示,岭南街有许多值得了解和记忆的历史,希望通过新颖、有趣的体验活动,居民可以对社区历史文化产生兴趣,进而去学习和推广。




此外摊位部分还有精美义卖手工作品展示、市中医院义诊、海景美发义剪等志愿服务体验摊位,共有7个团队的5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现场摊位服务中,让居民体验到岭南街内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