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园菊花盛开!菊会展期将延长至12月上旬
2019-12-03 13:19:56

                                                                         




花开正盛

文化公园菊会展期延长

快抓紧时间来欣赏






广州入秋后昼夜温差大,加速了菊花的开放,文化公园第60届羊城菊会更入佳境,每天都吸引着大量的摄影发烧友和市民群众前来赏花。





本次菊会初定展期为11月16日至12月1日,但由于天气原因,到菊展原定要结束时部分菊花还未完全盛开。因此,文化公园会决定适当将菊展延期,视花况预计会延至12月上旬。





本届羊城菊会以“菊赞新时代”为主题,展出菊花主题景组18座,艺植造型菊70座、扎作造型菊40 座,品种菊近500种,大立菊、悬崖菊、盆景菊、树菊等艺菊 500多盆,各类时花、地被菊、盆菊近30000 盆。近年来,随着羊城菊会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日渐提升,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开幕至今游客总数已超30万人次,充分展示出羊城市民对菊花的喜爱。


据悉,菊花一般会在温差变化大的情况下加速盛放。随着近期广州冷暖交替,使得菊花大面积怒放。现时,文化公园内的大部分树菊、品种菊、大立菊已进入全面怒放状态,而扎作菊制作而成的主题景组也逐渐开始盛放。整个文化公园被错落有致的菊花所包围,菊香萦绕,一步一景,游客们穿行在花的海洋里,尽享菊韵花香。尤其是菊会亮点之一的七彩大立菊、三层黄金大立菊,也已开始怒放,效果十分惊艳。


     









生态题材景组受到热捧。今年菊会精心策划的“菊赞新时代”主题,通过菊艺扎作的形式制作出一组组体现国家繁荣兴盛的菊花景组,其中又以展现“生态”题材的景组最受欢迎。如位于中心广场的最大景组“生态家园”,以大自然中的动植物为创作元素,用菊花扎作出蘑菇、七星瓢虫、树藤等造型,营造出童话森林的意境。小朋友最喜欢与各种可爱的森林小精灵合照,有的还钻进蘑菇屋,与菊花来个亲密接触。“美丽地球”景组中用彩灯工艺制作七彩气球,与绿色的扎作菊相映成趣,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青山绿水”景组中用菊花扎作的小桥凉亭,菊花绽放,摇身一变成为菊花桥、菊花亭,十分雅致。游客也可进入这些景组里面互动照相,感受菊花扎作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