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海北小学萌娃都涨姿势了~
2019-12-03 13:44:25

                                                                         




“什么是可回收垃圾?”

“花生壳和核桃壳是厨余垃圾还是其他垃圾?”

“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11月29日下午,由广州市供销社出资,广州市乐翔社会服务工作社主办的第二届“恒福杯”社区环保公益微创投项目——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减量靠大家”受邀来到广州市荔湾区海北小学,来自历奇环保先锋队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    


全校宣讲+游戏互动

现场乐翻天


“核桃壳由于难以降解,因此是其他垃圾哦。”活动现场,历奇环保先锋队向全校师生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分别从垃圾的种类、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对应的意思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垃圾分类知识。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现场还开展有奖问答环节,大家争先恐后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历奇环保先锋队向全校师生开展垃圾分类宣讲。    


情绪高涨的同学们。    


       
       
同学们积极抢答。      


为了让同学们现学现会,志愿者还组织部分班级分组开展垃圾分类体验游戏,通过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的形式,让同学们从100张印有不同物品的卡片中挑选对应的卡片分别放进红、蓝、绿、灰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志愿者组织班级分组开展游戏体验。    


同学们在做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    



历奇环保先锋队:

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


据了解,历奇环保先锋队是由荔湾区增滘小学学生家长导师团自发组建的志愿者队伍,目前共有成员20多人,结合街道、社区的环境状况,引导学校形成特色自主运行模式,开展环保活动。队伍从2017年成立至今,已在荔湾区海龙街、中南街、东漖街、金花街等不同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校园宣讲活动,偶尔也会受邀到顺德、深圳、中山等地开展环保活动,其幽默风趣的宣讲方式、生动有趣的互动体验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肯定。


历奇环保先锋队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历奇环保先锋队获奖项目。    


对于开展活动的初衷,历奇环保先锋队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垃圾分类回收已成为环境保护的重要课题,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只有从小在学生心中构筑起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才能让下一代拥有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历奇环保先锋队表示,将联动多方资源,逐步加大宣传,从校园走向社区,让项目覆盖率更大,让参与的居民更多,效率更高。        


历奇环保先锋队与海北小学学生合影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