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石围塘街社工站多形式落实主题教育
2019-12-04 20:58:56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在10月至11月期间,开展了多项主题系列活动。据悉,两个月以来,社工站以思想建设为核心,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参观特色党建教育基地、朗诵、重走红色教育基地、上门慰问等多种形式凝聚党员,激发社区党员不断锤炼党性,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


开展参观活动,实地学习感受

10月25日,社工站社工和社区党员共16人前往立白展览馆进行参观,全体人员细细品读广州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发展史,认真学习立白的特色“三维党建”经验,在感受时代发展浪潮的同时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事业的信念。



△立白展馆学习党建经验,扎实加强思想建设



11月23日上午,4名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11对亲子走进广州起义馆,重温历史,推动亲子在完成红色探秘任务中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浓厚的家国情怀和致力民族独立解放事业的奋斗姿态,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志愿者与社区亲子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志愿者带领亲子读红色经典。


开展主题活动,加强精神建设

10月31日,社区的党员和居民共12人齐聚街道党群中心,同诵爱党爱国爱家的经典作品,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共产党,尽情抒发爱党爱国爱家情怀,以初心滋润精神的厚土,以使命坚定前进的步伐。现场不少党员表示,通过朗诵经典作品,再一次地感受到了作者的爱国情怀,自己也备受鼓舞。“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保持学习的心,同时要带领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投入到学习中,自我增值。”一党员说到。


△党群齐抒家国情怀,初心滋润精神厚土


开展服务活动,保持先锋引领

11月23日下午,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志愿者结对前往社区11户困难党员家中进行慰问关怀,使困难党员感受到党内的温暖与关怀,搭起了党群的连心桥,发挥了党员在社区扶贫帮困服务中的主心骨作用。


参与者表示,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党员们纷纷表示,坚持学习、保持初心和使命纯粹,为奋进新时代奉献磅礴力量。



△党群结对,把党的关怀送给困难党员




△搭起党群连心桥,党的关怀暖人心



通讯员:石围塘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