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制宣传日|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学法!
2019-12-04 21:27:05



今天,

是我国的第19个“法制宣传日”,

也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

法是标准和依据,

情是根本和基础

你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

法律法规了解多少?


今天上午,白鹤洞街道办事处联合白鹤洞街司法所在曼宁社区开展宪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街人大工委主任石红文参加活动。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和现场咨询向居民群众宣传了《宪法》、保密教育、出租屋管理、禁毒等有关法律法规。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从出生到年老,从校园到职场,法律伴随每个人的一生,今年全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上,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单张,为居民答疑解惑的方式,向街坊们科普法律的基本知识,在生活中应该如何正确的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一位参与活动的街坊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了解了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回家后也将和家人一起共同学习今天了解到的内容,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从我做起。




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促使街坊们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


随着国民法律意识的提高,让我们一起知法懂法学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图片来源:白鹤洞街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