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心心蓝天文化”项目资助山区双胞胎姊妹圆上学梦 | 世界志愿者日
2019-12-06 15:29:07




我志愿,我服务,我参与,我快乐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小e想跟大家讲讲“心心蓝天文化”项目。



创建项目
帮扶困难学生


“志愿心,报国心,蓝天心,军旅心”—— 2009年心心之家与空军某部共同创建了“心心蓝天文化”项目,让志愿文化走进军营。




2010年1月,心心之家捐了几百善款,带到山区作为贫困学生的生活费。空军某部团支部得知后,在新兵连也发起了募捐活动,新兵们纷纷捐出自己第一个月的津贴,交给心心之家志愿者购买学习字典送到阳山双山小学。




多年后,新兵退役,仍深有感触:军旅生涯,最难忘的是参与了志愿活动,一本字典,一本学习工具书,给予了学生无限的希望。




雪中送炭
资助双胞胎姊妹


2016年4月,又有一支部队加入到志愿爱心行动。当该部队得知河源市龙川县有很多学生,因为家庭变故或父母健康的原因,无法负担起学费,濒临失学的边缘时,决定每月资助300元。钱虽不多,但是对于山里的孩子来说也是雪中送炭之举。




其中,有一对双胞胎姊妹,父亲因车祸去世,由爷爷和母亲照顾。七十多岁的爷爷如今每天仍要下地耕种,母亲在附近打工赚取生活费,家庭经济十分拮据,半个月吃上一顿肉都算奢侈。虽然生活艰难,但是母亲不愿意让孩子辍学,依然咬牙坚持。心心之家志愿者得悉情况后,为圆孩子的上学梦发起资助。




心心之家志愿者与部队官兵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去探望这对姊妹和其他受资助的孩子,了解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受资助的孩子年纪还少,不懂得每个月300元对他们的意义,但是他们知道身边有很多哥哥姐姐和兵哥哥关心他们,都表示会努力学习,将来做有用之人,报答他们。




今年“心心蓝天文化行动”八周岁了

心心之家志愿者与军人的爱心行动

还将一直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