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蹲便器“变身”座便器!他们为高龄独居长者送去居家安全微改造
2019-12-06 15:54:05




为保障辖内高龄长者、独居长者、行动不便及经济方面困难的长者居家安全,12月3日下午,东沙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金宇社区内参与“第六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适居耆乐’长者无障碍居家安全微改造项目”的长者派送坐便器物资,并上门为长者进行居家微改造。


黎叔家

家住金宇花园的黎叔年近7旬,和老伴一同生活,患有高血压。其卫生间的设置的是蹲便器,常年大幅度的起身和下蹲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东沙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后,将其蹲便器改装成座便器,方便黎叔和老伴使用,座便器还暖心设置了两个扶手,供使用者安全起身。



改装前(←)后(→)。 



蔡婆婆家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金宇花园的另一户长者——蔡婆婆家,蔡婆婆今年90岁高龄,常年独居在家。由于年事已高,蔡婆婆平时的行走都需要借助拐杖,对于使用蹲便器更是麻烦不少。


工作人员发现,蔡婆婆家的蹲便器用一般的座椅进行了简单的改造,但是不平和易滑的地面,依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经过工作人员的安装改造,新的座便器诞生了。“感谢你们给我带来的便利,比以前的稳妥了好多,还有两个扶手帮手起身。”蔡婆婆感谢道。



改装前(←)后(→)。 




据工作人员了解,这次申请了坐便器物资的长者一共有10位,剩余的8位长者安排在下周物资到达后上门安装。除了坐便器,工作人员还会查看长者家中的具体情况,为长者安装小夜灯和防滑垫。


@东沙街坊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东沙爆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来自东沙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