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故事|“通宵达旦调解,你们辛苦了!”
2019-12-06 16:02:22



“通宵达旦调解,你们辛苦了!”


上周,荔湾区区人社局劳监执法大队与白鹤洞街劳动保障监察中队收到了来自辖内某工地负责人送来了锦旗,与锦旗一起送来的,还有暖心的感谢。




据了解,白鹤洞街劳动保障监察中队成员联合荔湾区区人社局劳监执法大队成功调解了一起劳资纠纷,为14名工人追回工程款合计金额约16.8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劳资双方自身应有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此工地负责人为街劳动保障监察中队赠送了“秉公执法,是非分明,劳动卫士,人民公仆”的锦旗和感谢信,表示企业的感激之情。


工地负责人对区人社局劳监执法大队同事和街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同志表示感谢,“你们不辞劳苦,一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耐心为我们劳资双方排忧解难,解除了我们与工人之间因缺乏沟通而产生的误会,经过你们的协调和宣传教育,使我们劳资双方都很满意,更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也指明了方向。”



5封表扬信,6面锦旗
是对他们今年工作的最好肯定


2019年,白鹤洞街劳监中队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以规范劳动力市场秩序、查处各类违反劳动法律、法规案件为突破口,积极工作,奋发进取,维护了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截至11月,白鹤洞街劳监中队处理案件合计71宗,结案71宗,结案率100%, 涉及劳动者人数:1160人,涉及金额合计3617.4404万元,经过核实后追回金额2847.3248万元。共收到农民工表扬信5封,收到工人感谢的锦旗6面,有效维护辖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了辖内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




在2019年度劳监协管员绩效评定考核工作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白鹤洞街劳动保障监察中队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同时鼓励劳监中队继续做好日常检查工作、隐患排查工作、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希望区、街两级劳动保障监察挂钩联系人员加强沟通联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热情和精神面貌在基层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为辖区和谐劳动关系,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来源:白鹤洞街劳监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