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装梯好”到“装好梯”,街坊们对电梯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2019-12-06 16:03:08




上月底,金花街蟠虬社区蟠虬街96号大楼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启动。

12月2日,大楼业主代表为街道和社区送上写有“为民服务暖人心 排忧解难似亲人”的锦旗,以感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大楼装梯给予的支持。





“多亏有了街道和社区的帮助,让我们少走了弯路,也让我们大楼业主更有凝聚力,这才使装电梯这件事进行得这么顺利。”大楼业主表示,“在筹备安装电梯过程中,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居委会积极介入,通过提供会议场地,组织协商会议,参与见证等形式,为我们搭建沟通平台,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做和事佬,并进行多次的调解,引导我们通过合适的途径表达诉求和解决纠纷。现在我们正式开工了,特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余志凯是96号大楼业主,也是大楼装梯筹委会的主力,在他看来,街道社区的介入,就像为街坊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我们这栋大楼有30多年的楼龄,老人家比较多,街坊邻居都渴望早日加装电梯。但是我们这栋楼有单位公房,还有出租房,邻居们也不太熟,我们大楼以前没有楼长,也没有业主群,大家沟通比较少,所以装电梯一直没有张罗起来。今年五月份,我和另外几位热心邻居开始讨论加装电梯的事,大部分住户还是比较支持的。但是我们大家都没有经验,而且很多业主我们没有联系方式,找不到人,就是这样的时候,我们想到求助居委会。区主任他们经历了很多装电梯的工程,已经是‘半个专家’,不仅帮助协调组织我们业主开会协商,还帮我们联系相关部门,有了他们的介入,邻居们都很安心,对于加装电梯也更有信心了。”


余志凯介绍,电梯加装从5月开始筹备,7月份递交相关材料,工程于11月30日正式开工,相对比较顺利,理想的话,明年清明前后就能用上电梯了。



小e走访了解到,金花街蟠虬广场连片加装电梯正在逐步开展,与以前的电梯工程相比,现在,筹委会越来越年轻,街坊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


变化一:装梯“主力”越来越年轻


过去一提到装电梯,人们想到的总是白发苍苍的叔叔阿姨为装梯东奔西走,在蟠虬街96号大楼申请装梯的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年轻的面孔,70后、80后挺身而出,组成了年轻有活力的筹委会。



变化二:从“装梯好”到“装好梯”


如果说在过去,广大老旧楼宇居民在意的是能否成功装梯,那么现在有了经验的街坊们要求不断提高,不仅要求“有”,还要求“好”,要质量过硬,更要性价比高。


余志凯告诉小e,从零开始学习电梯知识,他和邻居们已经成了“半个专家”。“以前对于装电梯我们是一无所知,所以我们就到处去打听、去问,像我们附近的,哪里装梯成功了,我们要去请教成功经验,哪里没成功,我们也要打听一下是遇到了什么问题要引以为鉴。”对于电梯款式的选择,余志凯表示,街坊们一致认为采光、安全、便于维护等都是需要综合考量的因素,为了选择最理想的方案他们货比三家,做了很多功课。




蟠虬街96号大楼到底要建一座什么样的电梯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请各位街坊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小e将为您带来电梯加装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