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迁户口、上门理发……关爱视障人士,和苑社区在行动!
2019-12-08 18:37:27




苑社区是西村街成立不久的社区,社区老年人口基数大,其中还有不少是视障人士。为及时了解视障人士需求,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苑居委工作人员、社工以及热心志愿者时常会不定期前往视障家庭进行入户探访活动。近日,他们前往视障人士陈女士一家进行探访慰问。




据了解,陈女士家庭比较特殊,她和双亲均是视障人士,陈女士的妈妈还卧病在床。从去年年末,陈女士一家就已经迁往和苑社区居住,但户口却迟迟未迁过来。和苑社区热心志愿者超叔是陈女士一家以前的邻居,得知他们的情况之后,热心跑腿了解相关事宜,最近在和苑社区居委的协助下,陈女士一家终于成功将户口迁往了和苑社区。




“很感谢热心人士的帮助,我爸爸行动不方便,社工叶姑娘还专门上门为他理发,我们感到很感动。”陈女士说道。当天上门探访的叶社工表示,其实自己在以前的一次视障人士马拉松比赛当志愿者的时候就已经和陈女士相识,看到陈女士虽然视力不好但依然生活积极、热爱跑步锻炼,自己也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在当天在探访活动中,社工、志愿者耐心聆听了视障人士的心声,了解陈女士一家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并表示如果有需要协助的地方,可以随时联系社区居委及社工、志愿者寻求帮助。







欢迎加小e微信!第一时间报料!




部分图片及信息来源:西村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