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源街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8 18:51:03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近日,南源法宣办、南源司法所、南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在辖区马家祠广场开展了一场南源街“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把新修订《宪法》内容及相关法律宣传工作落到实处,送到居民群众身边。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宣传台、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宪法宣传小册子、宪法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60余人次,派发宣传礼品120多份,进一步推动了宪法宣传走进居民日常生活。



知多D

 
 
国家宪法日来源

2014年11月1日,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什么是宪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和颁布的国家根本大法。规定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的组织原则和职权。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法律、法规都必须依据宪法,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