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食会又来了!马基涌社区街坊相聚show厨艺、享美食!
2019-12-08 19:20:36

6日中午时分,逢源街宝源中约30号广场上传来了欢声笑语,一阵阵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原来,马基涌社区一年一度的大食会又来了!活动现场聚集了百余名社区居民,现场热闹非凡,一派喜气洋洋。





精心准备,街坊show出拿手厨艺!


花腩焖鸡翼、罗汉果、豉油鸡紫姜焖鸭、马蹄糕、年糕、莲藕饼……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式整齐地摆在桌台上,众多街坊簇拥在桌前,争相品尝大家一起贡献出来的拿手好菜。现场每个人都化身为“美食家”,吃完美食还要做出评价,获得好评最多的“大厨”还可以成为“美食大比拼”环节的胜者,获得相应的奖励。






为了准备好菜式,一大早,家住马基涌社区的郑姨就忙碌开了。先购买新鲜莲藕、处理好食材、上锅蒸煮,前后耗时三个小时左右,郑姨才成功烹饪成了这道具备冬日特色的菜式----莲藕饼。





郑姨告诉小e,自己参与大食会已经有很多年了,每年自己都会准备新菜式与邻里街坊一起分享。“去年我准备的菜式是“菜花鹅”,今年我挑选了具有时令性的莲藕。这个季节吃莲藕刚刚好!”郑姨说道。


天冷人心暖,现场送“福”送慰问



现场宴开十余席,平日里忙于工作的邻里街坊围在一起吃盆菜,大家相互敬酒,有说有笑。为了让食物保持温度,现场每台桌子还配上一个炉子,锅里热腾腾的食物氤氲着雾气,现场气氛十分欢乐温馨,一场丰盛的“盆菜宴”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除了有大餐可以吃,现场还安排了很多温暖人心的“节目”!宝盛中英文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舞蹈表演《功夫宝宝》,精彩的表演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宝源小学的同学们亲手写了一个个“福”字,赠予社区里高龄的老人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马基涌人大代表还在现场为社区辖内的边缘家庭和优抚家庭送上了节日的慰问以及部分油、大米等生活物资。


说到大食会,一位街坊阿姨赞不绝口:“我就喜欢这样的社区活动,邻里之间关系和谐,相互有个照应,生活过的更加幸福舒心,希望这样的邻里活动能够一直传承下去。”



部分图片来源 马基涌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