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人物 | “作为一名幼师,一定要有爱心、耐心以及责任心。”
2019-12-11 17:30:55



在日常的采访工作中,宝哥哥常常会遇到不同的老师,他们用自己摸索到的教学方法,培育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今天,宝哥哥介绍的这位老师,她告诉宝哥哥,作为幼师,一定要有爱心、耐心以及责任心。她就是多宝路幼儿园的老师——何慧琳。



01


幼儿园的经历让她想要成为一名幼师

成为老师的契机各有不同。对于何慧琳而言,成为幼师是她从小便定下的目标。


“我幼时就读的幼儿园就是现在的广雅幼儿园。当时我的老师给予的教育、陪伴等等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就是这样的回忆,让我有了长大想成为幼儿园教师的想法。”何慧琳说道。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说:孩子小时候或多或少都会憧憬教师这个职业,但不少人长大就会忘了。没错,大多数孩子都会有这样的成长历程,但何慧琳却不同。定下目标的她,坚定地选择了幼师这一行业,从业至今已有20余年。


2


家校合作,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对于教学,何慧琳也表示与其他年龄段不同,幼儿园主要是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宝哥哥了解到,担任幼师的二十余年间,何慧琳会在每个学期提前做好教学计划。在教学的过程中,她也会随时观察孩子的动态,做到及时与家长沟通协作。


宝哥哥还了解到,平日,何慧琳相当注意跟家长之间的沟通,“孩子在幼儿园的时间有限,我们做好教育的同时一定要跟家长相互配合,定好规矩。这样才能让孩子更好的成长。”


何慧琳表示,目前园内的活动空间挺充足,所以园方和她自己也会积极利用这些空间,以游戏或是活动的方式,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以及自主能力并且培养孩子们的合作以及分享的精神。“孩子在家都有父母家人宠着,大家都是‘小皇帝’或‘小公主’。来到幼儿园,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孩子独立起来,学会自己面对以及处理问题,同时要懂得团结、分享。”何慧琳说道。


3


对于幼师,她说绝不可以少了“三心”

对于幼师这份工作,何慧琳坦言,作为一名老师,首先自己要爱这份事业。特别是作为幼师,更是要有爱心、耐心以及责任心。


而在这“三心”里,有责任心是最难的。不是难于“有”,而是难于要“做好”。“到了幼儿园,我们跟孩子相处的时间可能比孩子父母跟孩子相处的时间还要长。因此我们必须时刻关注好每个孩子的动态,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否则当家长问起孩子情况,老师若不甚了解,这样是很失职的。”


如今,何慧琳已经由班主任转为担任园内的管理工作,对于工作内容上的改变,她表示:“虽然不是班主任,但‘三心’都是不会改变的。尤其是担任了管理工作后,自己的责任也就更重了,所以会继续坚持自己的初心,做好幼师的工作。”